[記旅] 義大利一生一次之卡布里島(下):安娜卡布里 Anacapri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Anacapri, Capri, Italy

    前情摘要:藍洞與搭船環島行程遊記卡布里村遊記

    卡布里公車站順利地搭到公車,一路沿著蜿蜒的山路爬行。我觀察車上長的像遊客的並不能算多,至少一半是當地居民。我不禁想著,這裡的居民,在旅遊旺季的時候,也是得跟遊客一同爭擠這些公車。在台灣,過多的外來遊客擾亂居民寧靜的生活,甚至剝奪了當地的人民的生活權利時,我們偶爾會聽聞居民群起抗議的事件。不知道卡布里島的居民會不會如此?也或者說,義大利人會不會如此?也或者這裡的人樂天熱情,遊客到這裡一同分享他們得天獨厚的美麗風景,他們還開心的很,這也是有可能的。

    公車就在安娜卡布里最熱鬧的廣場放乘客下車。說熱鬧,程度與卡布里村就有明顯差距,周邊不過就是幾家商店,遊客也少很多,是個安靜悠閒的好所在。我先找家餐廳填飽肚子,這會兒已經下午兩點多,餐廳客人也多半散去。隨意吃了個海鮮麵,再點瓶可樂,這樣一邊吃喝一邊寫明信片,也過了一個多小時。

    離開餐廳前,我問了服務生若要搭登山纜車(Seggiovia Monte Solaro)該往那個地方去。服務生指點了我一番,於是我又回到廣場按照他的指示,很輕易地找到了車站與售票口。

    這纜車是要往安娜卡布里的最高山頭的(下圖紅圈圈處),在那裡可以遠眺剛剛坐船經過的情人岩(Faraglioni),以及整個安娜卡布里村落。因為是最重要的行程,所以我打算先去。

    全票一張 10 歐元。這座島上什麼都不便宜,但能不花這個錢嗎?當然不會。

    這種單人纜車,與許多滑雪場的纜車差不多,之前在瑞士鐵力士山東部Bergun玩雪橇以及北海道中富良野的Lavender Park搭過幾次,可以說老經驗了。首先要先站在地上標示的腳印處,等著纜車到來,接著抓準時機跳坐上去即可。記得,要把背包先背到前面來,口袋裡有東西也得先收好,免得掉出來撿都撿不回來,腳上穿夾腳拖要穿好,而頭上戴的帽子也得確定不會飛走。

    這一路就上山了,看起來路途非常遠吶!

    隨著纜車越來越高,也看到越來越廣的視野。

    能見度很好,遠處想必就是 Ischia 島了。

    纜車需時約莫 12 分鐘左右。下了纜車,唯一能去的就是 Monte Solaro,標高 589 公尺,是全卡布里島最高的地方。

    同樣眺望安娜卡布里村,以及隔著那不勒斯灣的 Ischia 島。

    即便在這麼高的距離,卡布里島的海水依舊層次分明,真令人驚嘆!

    看到情人岩了!再遠一點,就是義大利本島 Sorrento 了吧?

    實在太美了!

    沿著陡峭的岩壁上開著一種粉紫色的草花,仔細一瞧竟然有幾隻蝴蝶舞動著。

    另外一頭就沒什麼看頭,空蕩蕩的。

    山頂上幾乎沒什麼遮蔽物,除了熱之外,還有一個擾人寧靜的因素,這裡幾乎全都是中國遊客的吵鬧聲。要不是如此,還真以為走進了奧古斯都的後花園。


    同樣搭了纜車下山,往剛剛午餐的餐廳這一條路上繼續走。依舊沒什麼遊客,而且多半因為義大利人此實在午憩,因此處處都顯得慵懶。

    前面便是另一個景點「紅屋子(Casa Rossa)」,現在是一座博物館,沒有開門營業,我也就只好在外頭一窺。

     

    紅屋子旁的白建築,牆上的 Siren 海妖壁畫也頗為有趣。

    聖蘇菲雅教堂(Chiesa di Santa Sofia)。

    因為還趕著回 Sorrento 的船班,加上街上也沒什麼趣事,隨便走了一圈虛應一下,也就回到廣場,搭上公車,回到卡布里港口。

    若問我有機會是否還願意回到這個非常觀光、商業化的地方,我的答案是願意的。不知為何,即便這裡處處都顯得想賺觀光客錢,然整個島上的氣氛是活潑明亮的,再加上整片海域湛藍無暇,此刻反而讓我不由得懷念起來。藍洞我想是不必再去,但若能重回卡布里島,我說什麼都願意!

    [延伸閱讀]

    卡布里島 藍洞 與搭船環島行程 交通與遊記

    卡布里島 卡布里村 遊記

    義大利自助旅行文章彙整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