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日月潭湖景第一排 大淶閣飯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日月潭

    若被問起:喜歡山還是喜歡海?我的答案是前者。但若還容許我可以貪心一些,我會補充「能有一座湖會更好」。

    母親的原生家庭是南投,因此在我的童年時代只要一放暑假,母親就會送我回竹山鎮的外婆家,或者到水里鄉的小阿姨那裡,但上了國中後寒暑假都在上輔導課,加上母親及外婆在我高中大學的時候就相繼離開人世,回南投這件事,只剩下給母親及外婆,還有後來的父親,燒香掃墓的意義。

    2017年冬日曾跟同事到南投與合歡山玩了三天。這群同事是喜好美食攝影的,儘管這一趟拍了不少喜歡的照片,吃了些在地美食,但卻不太講究住宿,少了點放鬆度假的感覺。趁這個假期,提早訂了湖景飯店,想著即便什麼也沒安排,坐在湖邊發呆也是好的。

    比較了幾間湖景飯店,最後選定大淶閣的湖景房。

    日月潭

    大淶閣就在水社碼頭旁,距離日月潭市中心旅客服務中心及公車站走路 2 分鐘就可以到,地點非常好。但停車場距離反而比較遠,而且如果第一次去,反而有一點難找。

    日月潭

    訂到的是 7 樓的悅景客房,也就是湖景雙人房,約 9.6 坪。感覺大淶閣已經是有些歷史的飯店了,因此房間的室內設計只能用簡單基本來形容,設備上儘管不是最新穎的,但保養維護做得非常好。

    日月潭

    臉書社團傳說的枕頭太軟,經過一晚上實測我自己是可以接受的。

    日月潭

    床頭也有方便的插座。大淶閣也有貼心地提醒,不同地方的插座有不同的功能,例如若要使用吹風機或者煮熱水,所需的功率較高時,就必須使用固定的插座了。

    日月潭

    暢快舒心的湖景這裡先賣個關子,先把房間裡的環境巡視完再欣賞。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

    房間與玄關浴室區有拉門可以隔絕。

    日月潭

    當初會訂大淶閣,除了百萬湖景外,主要也是因為有浴缸。外出住飯店,最重要的便是能夠好好泡個澡。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

    來陽台看看,就知道花多一點錢訂湖景房真的很值得。

    日月潭

    老天爺待我向來不錯,出門度假通常天氣都很好。

    日月潭

    飯店的正下方就是水社碼頭。

    日月潭

    日月潭

    配上一杯在街上買的日月潭紅茶,準備悠閒地欣賞湖景落日。

    日月潭

    在國外旅行時,若行程安排會到有湖的城市小鎮,我也會刻意花錢預訂湖景飯店,例如富士山河口湖的 Hotel New Century湖舞家旅館奧地利 Hallstatt 的 Hotel Heritage 瑞士 Brienz 的 Tea Room Restaurant Hotel Walz 旅館。喜歡山,更喜歡帶著湖的山景。山就在那兒什麼話也不說,湖雖偶有漣漪但氣質沈靜,皆能安撫我因世俗驚擾而騷動不安的心。

    日月潭

    水氣有一點多,暮色也變得沒那麼澄澈。

    日月潭
    碼頭上的燈漸漸亮起來。

    日月潭

    被日常作息制約,第二天早上依舊 6 點多就醒來,但我一點也不想貪睡,眼睛睜開迎接著湖面晨光。

    日月潭

    我披上外套,冒著冬日清晨的冷冽,跑到陽台企圖捕捉任何的意外美景。仔細一看遠處玄奘寺像似被一層粉色的薄霧籠罩著,有種祥雲之兆。

    日月潭

    日月潭

    太陽漸漸出來了,湖面上的水氣也被揚起,遠處的群山顯得更為迷濛如水墨畫一般,實在不輸國外的大山大景。這樣的景色真的看不膩。

    日月潭

    大淶閣的早餐採自助式,種類還算不少。

    日月潭

    不過我自己覺得口味與品質上還可以再精進一些,至少當天的米飯過於乾硬,有點浪費了台灣的好水好米了。

    日月潭

    check out前還有 3 個小時的時間,我打算去向山遊客中心走走。

    日月潭

    日月潭有規劃良好的環湖自行車步道,大淶閣也可以免費借腳踏車,但我還是選擇用步行的,這樣比較可以慢慢欣賞沿路景色。

    日月潭

    冬日是落羽松變色的季節,台灣沒有楓紅沒有白雪,落羽松也算是為四季綠油油的鄉間憑添色彩。

    日月潭

    猶記得這幾張是在日月潭大飯店這一頭照的。

    日月潭

    日月潭

    這一張的遠山真的很有層次呢。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

    這張是在水社壩照的。

    日月潭

    遠處的建築物便是涵碧樓與教師會館。

    日月潭

    幾年前與同事一起來的時候就對這一排的落羽松印象深刻。這一次我只帶 iphone xs 當隨身機,比不得上一次使用 canon 高階數位相機拍攝那樣顏色豔麗,畫質也沒那麼細膩。

    日月潭

    下面這便是 2017 年拍的。

    南投日月潭

    造型特殊的向山遊客中心。

    日月潭

    日月潭

    在向山遊客中心的咖啡館稍事休息後,算準時間搭了客運巴士回到日月潭鎮上,剛好來得及辦理退房。

    大淶閣的英文名字叫做 Hotel Del Lago,其中 lago 就是西班牙文、義大利文 lake 之意,連命名上也有這麼細膩的考量,更令我喜歡這間飯店了。

    [延伸閱讀]

    日月潭周邊國旅景點:南投魚池鄉三育基督書院
    日月潭周邊葡萄梅酒月光杯:水里 奕青酒莊
    日月潭晨之美與向山遊客中心的落羽松
    日月潭周邊美食:魚池鄉 麗鳳(品麗)鹽酥雞
    信義鄉東埔溫泉美食:蟬說雅築

    [info]

    大淶閣飯店 Hotel Del Lago
    https://www.dellago.com.tw/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01號
    049-285668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