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回應動靜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Dear 小貓,

    看了妳寫的動靜,我沒辦法留言,但我也有話想說,所以就在這裡寫了。不管妳看不看的到。

    原以為只是加拿大的風景照片,讓妳有了什麼思考。妳以前就常這樣,把自己到處拍攝到的周遭放上網路來,讓妳的家人、妳的丹尼爾、妳的朋友知道你過著怎樣的生活。一幀幀鮮活如生的照片,在妳的文字詮釋下更加生氣起來,同時也得到了不同的欣賞。這樣的模式一向是我令我欣喜的,更因為認識妳,所以更能發出會心的一笑。妳就是這樣一個細膩舒服的女生。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把妳當妹妹看,儘管相處不過幾天,但就覺得妳是個很貼心很特別的女生。不過這當然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也許妳不過只把我當作一個留宿過的客人。無妨。

    回到動靜那篇,妳提到了村上的《舞‧舞‧舞》。很巧的是,我前不久才又把這一套書拿出來重頭看了一次。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羊男冒險記》。不過我同意你說的,我也嚮往故事中提到的「海豚飯店」。去年去札幌時,要不是知道這是杜撰出來的地點,我還真的會騎著妳的腳踏車到處去找「海豚飯店」。對我而言,「海豚飯店」這個地方,感覺不僅僅出現在村上的筆下,我自己彷彿也好像屬於那個昏暗潮濕、處處是霉臭味、羊皮紙卷散落的小房間裡,彷彿我也親自見到了羊男,聽著他對我說,「妳本來就是屬於這裡的,我一直在這裡等妳。」

    也許札幌就是給人這樣的印象吧?第一印象給人十分明亮、現代化的感覺,但在這裡生活過一陣子後,就隱約可以感受,城市裡某些不起眼的角落中藏著的是各種引人探險的秘密。如果今天場景也許換成其他日本的城市,像是石垣島、群馬之類的,也許就沒有那樣的氣息。況且羊男就應該生於北國,才能披著厚厚的羊皮毛,等著某人千里跋涉地去進行一場冒險、聽他說,「就跳舞吧!把每一個舞步努力地踏好!」

    那,妳有什麼動靜嗎?看妳結尾說的?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