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全球最美書店 新作:VVG Chiffon 好樣喜歡 及威風的伯爵戚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無標題

    被譽為全球最美書店之一的 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除了之前的兩家餐廳外,最近又在旁邊開了 VVG Chiffon 「好樣喜歡」,同樣是家非常有特色的絕美小店。從英文店名就看得出來,這次賣的是 chiffon 戚風蛋糕。然而,實際走一遭才知道,好樣喜歡販售的戚風蛋糕僅限外帶,若要內用還是得去隔壁的好樣餐廳點餐消費。那麼,到底好樣喜歡,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外帶的窗口

    是布織品。好樣喜歡這裡陳列展售書店老闆娘母親年輕時的喜好收集,同時也販售各種布料、毛線織品、緞帶,以及各種縫紉材料工具。由於款式特別,而且設計上多為復刻或者甚至完全遵循傳統的風格,與好樣系列的眾家店面的裝潢非常契合!

    好樣喜歡旁邊就是製作烘焙蛋糕麵包的廚房,從店裡的玻璃窗就可以觀察到她們的工作情形。

    目前好樣系列的店面都沒有阻止客人進來純參觀拍照,但我認為這是店家的好心意,如果真的要拍照,還是知會一下店裡的服務人員才是。甚至是有出版打算的攝影朋友,更應徵詢店家的同意。之前有好多美麗的咖啡館餐廳,都是因為許多人前來攝影而忽略禮儀與尊重,打擾了其他客人,甚至免費取材後還拿去出了書營利,苦心經營的老闆們都十分生氣與沮喪。

    參觀完好樣喜歡後,便到隔壁好樣餐廳吃戚風蛋糕午茶。跟上次的經驗類似,感覺餐廳裡的服務品質還是沒有提升。說說我那天的狀況。我一踏進餐廳就看到開放式的工作區,所有工作人員都背對著門口在聊天,我叫了他們好幾次,才有一女性服務生回頭,巴巴地望著我完全沒說一句話(嗯,至少打聲招呼迎接客人吧?),我再次詢問是否這裡是提供隔壁戚風蛋糕,女服務生只回答「是」,然後繼續望著我,我楞了三秒鐘,跟她說:「那我就要在這裡吃。」然後一位男服務生,就走出來確認我是否要內用,態度上也有一點點輕佻,我點點頭,他才找位子讓我坐下來。

    並非所有好樣戚風的口味,在店裡都有提供。外帶的好樣戚風有抹茶、伯爵、糖漬薑味、肉桂橙皮四種(直徑16cm、高17cm,一個要680,我覺得真的是貴翻了!),而內用的話得視當天提供哪一種口味而定,客人無法選擇。我當天的是伯爵蛋糕。

    這麼貴,那吃起來如何?我不知道是否必須怪罪到我自己的食運不佳,因為當天吃到的戚風蛋糕,比一般的新鮮的海綿蛋糕還要厚實、還要乾、還要來得有彈性。事實上我在還沒吃、用叉子挖第一口時,就覺得這「戚風」蛋糕已經成了「威風」蛋糕了,因為絲毫沒有輕盈如雲朵般的質地,而像是個桀傲不馴的悍婦。我心中還暗自叫了一聲:「這是什麼?」我還跟服務生確認,回說這是當天做的蛋糕。

    我想念好友阿餅的伯爵戚風

    而一位網友也提到她前一天去吃,則是吃到太甜的伯爵蛋糕。看來好樣戚風,可能還有一段品質穩定的陣痛期要走?原本想再帶一個回家、再給它另一個機會,但後來知道一個 680 元就整個不考慮。

    與威風蛋糕搭配的也是另一個貴貴的飲料,柳橙冰沙與濃縮咖啡(280元,這不是菜單上的正確名稱)。這飲品就讓我滿意,打的還有一點粗的柳橙冰沙混了糖漬橙皮,可以單吃,也可以淋上濃縮咖啡。

    好樣系列的店面真的就如同英文店名VVG very very good 一樣,的確給人非常深刻的印象,只是或許是因為剛開幕,戚風蛋糕就讓我吃到這樣的品質。另外,好樣餐廳的服務還是可以有改善空間,畢竟美麗的店面要有美麗的服務才能相得益彰。

    [協力演出]

    Olympus OM-D EM-5, 12-50mm F3.5-6.3, 9-18 mm F4-5.6
    iPhone 5

    [延伸閱讀]

    好樣餐廳 VVG Bistro
    好樣本事 VVG Something

    [info]

    好樣喜歡 VVG Chiffon
    http://vvgvvg.blogspot.tw/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8號
    02-27515313
    12:00~21:00

    [mappress mapid=”329″]

    4 comments

    1. VVG 所有系列店的員工臉都非常臭,無亂男或女,無論是年輕服務生還是主管,每一位臉都非常臭,臭到你會想說,你們以為你是國際精品店還是有誰做靠山之類的! 我在想任何店的個性都是來自老闆的個性! 所以除非老闆換一個人,要不然此現象不會改變。

    2. 這家小店真的好可愛喔~感覺好像可以喝下午茶又可以挖寶的樣子~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