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瑞士少女峰地區:湍流於岩壁間的冰河瀑布 Trümmelbach GletscherWasserfälle 特呂默爾河瀑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Trummelbach Fall

    完成從 Murren 到 Stechelberg 的飛行傘行程後,我一路從 Stechelberg 的纜車站健行回 Lauterbrunnen ,這一路平坦好走,除了剛開始行走於人車共道的大馬路上外,後段則是漫步於鄉野小路上,是條風景怡人,而且腳程輕鬆的健行路線。

    若不趕著時間追著行程,這條路線上有一個堪稱世界奇觀的冰河瀑布值得一訪:Trümmelbachfälle 特呂默爾河瀑布。這個景點每年僅在 4 月到 11 月初開放,大人門票11瑞朗,小孩4瑞朗,買了門票後稍微走一段上坡路,就可以到達一座電梯的門口。

    為什麼要搭電梯呢?其實是因為這座瀑布匯集了包括少女峰、僧侶峰與艾格峰等三大高峰的 10 條冰河雪融,以每秒 2 萬公升的龐大水量從 300 公尺驟然落下。但奇特的是,這條瀑布並不是開放式的,而是貫穿岩壁,在岩石間忽隱忽現地奔流。親近瀑布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電梯一路直上瀑布的中段,從這裡出發,向上探索或者向下追尋這條壯麗的瀑布。

    瑞士向來會以德、法、義、英等四種語言作各種標示。這是瀑布的介紹,卻只有德、英、法三種語言。

    電梯先把遊客帶到第六、七層中間。我打算先向上爬到最高的第 10 層,然後再往下走,這樣會比較輕鬆些。

    光看這驚人的流速就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無窮力量,在堅硬的岩層間狂野激盪的同時,這滾滾洪流發出的聲響也令人敬畏。儘管距離瀑布仍有一段距離,懸崖上也架了鐵欄杆,然而一旦靠近,還是會膽怯。

    瀑布蘊含豐富的負離子能量,我想我當日必定吸收了日月精華,整個人神清氣爽。

    特呂默爾瀑布行程整個走一遍大約一個小時就可結束,所以很推薦排進 Lauterbrunnen 或者 Murren 附近旅行的行程中(冬季除外)。不過記得最好要帶件防水外套前來,鞋子也挑一雙防滑防水的戶外鞋款,這樣才能盡興。

    [延伸閱讀]

    瑞士少女峰地區 最簡單的健行路線:Stechelberg 到 Lauterbrunnen

    [延伸行旅] 少女峰地區的健行路線推薦

    First(佛斯特) 出發去看超夢幻高山湖泊 Bachalpseerst

    Kleine Scheidegg–Mannlichen 全景健行路線(Panoramaweg)

    其他瑞士旅行記錄文章

    [info]

    Trümmelbach GletscherWasserfälle 特呂默爾河瀑布
    每年 4 月 ~ 11 月初開放 9:00~17:00 (7、8月 8:30~18:00)
    從 Lauterbrunnen可以在火車站前免費搭郵政巴士,在Trümmelbach這站下車即可

    [mappress mapid=”377″]

    4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