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中俊美鳳梨酥與牛軋糖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俊美食品
    04-23254335 台中以外縣市可電話訂購貨運送達
    www.food168.com.tw

    敢情來個中秋餅類特輯?

    台中俊美鳳梨酥算是在地人會推薦的「名產」之一。上回去溪底遙時,回程經過台中時就順道去帶了一小盒回來。只帶一小盒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既然難得去一趟,就帶點回來吧!雖說我不是多喜歡吃鳳梨酥^^ 不過通常看的的客人都是好幾盒、甚至十幾盒地帶。

    最小盒的10個裝,120塊錢。包裝上印著不是很清晰的中國古畫,我猜應該是為了要讓大家帶到國外去送禮體面才弄得古色古香的。

    擺個比例大家好自行參酌一下。不過根據 Bajenny 的比較,俊美的鳳梨酥,相較於基隆李鵠、木柵先麥等各家的鳳梨酥,是個頭最小的。我看了一下盒子上的營養標示,一個27公克。不知道其他的大多少?

    個頭小也不是什麼壞事,也許下肚之後也罪惡感也沒那麼重。115大卡一個,脂肪含量,出乎意外地低,3.8公克。這是真的嗎?

    俊美的皮頗薄,不過我在吃的時候一直掉屑,不知是否是因為長途跋涉帶回來的結果?冬瓜鳳梨餡不會甜到不像話,而且口感軟地恰到好處。訂單上註明,鳳梨酥含蛋,吃全素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了。

    我也買了一包牛軋糖,一包裡有抹茶與芝麻花生原味。這個就肥了!100克468大卡,脂肪含量19.6公克。我個人覺得我還蠻喜歡的,因為不會硬的咬不動,而且可以在嘴巴裡一直嚼啊嚼的,越嚼越香。

     台中米堤爾牛軋糖也很有名,我沒嚐過,但同事說要團購,所以我也會有口福囉?

    俊美除了鳳梨酥之外,另外一項強打是松子酥(全素可)。我吃過一次,沒什麼大印象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