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對話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真的沒有什麼是非得緊抓住不可的啊…如果有,大概也只有自己了。如果一個人連對自己都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漠然,那大概只有在處理什麼麻煩事,非得強迫自己跳出來,從旁觀的角度看著一切發生,如此才不至於傷得很重。」

    「是不是你過於習慣這樣對待自己?所以現在對生命變的有些敷衍。」

    「敷衍?那倒也不見得。一個人如果不夠瞭解自己,就不會找出這樣的保護機制了。這樣看來,事實上我對於我自己並不敷衍。相反的,我因為太重視自己,所以才可以這樣淡漠。」

    「我似乎越來越搞不清楚了。」

    「你毋須搞清楚啊…這是我的人生,你不用弄清楚。你只要負責瞭解你的人生,我懂我的,這樣就好。」

    「你看!你又開始冷淡了!我好歹也是關心你。」

    「我不喜歡關心這個詞。許多人假借關心之名,行刺探之實。真正的關心,其實根本不需要經常問候,或者經常性地進行閒嗑牙式的聊天。對我來說,如果關心一個人,只需要靜靜地守在這個人身邊,不論遠近。他好,我跟著高興;他不快樂,我適時地出現在他身邊就好。這樣,就算兩人漸行漸遠,也不會因為曾經太接近而太在乎。真的沒有什麼是非得緊抓住不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