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永康街4F料理生活家:村上《挪威的森林主題》料理課程(圖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你有多喜歡我呢?」綠說。
    「全世界叢林裡的老虎全都融解成 奶油 那麼喜歡。」我說

    —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 作/賴明珠 譯‧時報文化

    4F料理生活家

    我這個料理幼幼班學生,從來不敢去上什麼烹飪烘焙班,也因此很佩服擁有一雙巧手好廚藝的朋友們。所幸身邊的朋友,有的懂烘焙有的善烹飪,慶幸自己有如此的口福之餘,也安慰自己每個人或許都有他生命中的擅長不擅長之處,不必過於介意。

    收到4F料理生活家的來信。這是第二次他們邀我去他們那裡玩耍,上回的印度咖哩課程因為已經排定事情因此只能抱憾,而這次的MASA主廚的日本料理課程,我終於有機會前往一窺究竟了。開心。

    4F料理生活家首頁

    4F料理生活家樓下

    4F 料理生活家,地點位於熱鬧的永康街上、永康公園對面,就在小胖花藝的樓上四樓。樓下是扇藍灰色木頭大門,斑駁陳舊,若不是信箱上有個木頭招牌與綠盆栽,很 難想像這裡樓上隱藏了一個飄著飯菜香的料理教室。另一個驚人的事實是,4F料理生活家的創立夥伴,年齡層大約僅僅在25歲上下!有的學媒體,有的學設計,各有各的專長,他們集合起來,設計了一系列料理課程,請很棒的廚師群來授課,然後再加上一點點的裝潢與包裝設計,就這樣,4F 料理生活家的名號漸漸地在網路圈傳開來。

    我對4F生活料理教室的環境感到非常傾心。永康街上的老房子一向有她獨特的味道,而這層位於邊間的老房子,經過重新粉刷後,將最邊邊有兩面採光的大房間定為烹飪教室。這樣一來,自然陽光可以很親和地灑落在教室的每一角落,同時也讓食物看起來誘人至極!

    4F料理生活家

    4F料理生活家

    4F這次以文學為主題,以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為目標,嘗試在小說裡找出可以實作的料理,包括

    關西風味厚層煎蛋捲 関西風だし巻タマゴ
    天婦羅與青豆飯 海鮮のかき揚げと彩り鮮やか炊き込みご飯
    章魚小黃瓜漬物涼拌海帶芽 たこの酢の物

    參加這次課程的每個人都拿到一本手工線裝製作的食譜,有好看的料理手繪圖,簡單的食譜作法。

    4F料理生活家

    課程開始了。多半前往參加的朋友都是料理好手,大家一坐下便拿出筆與筆記本準備認真記筆記。而我卻是外行看熱鬧,只準備了相機與一枝筆。

    4F料理生活家

    日籍主廚 MASA 年輕又帥氣,也會講中文,聽說英文也不錯。加上本身幽默又風趣,所以上課的時候,空氣中彷彿充滿了發亮的小仙子一樣,活潑又愉快。Soac 說,MASA 老師的日本料理課,通常很簡單,很容易學,相當適合新手上路。MASA 老師也有網站喔!而且是中文的,收集了他個人的兩百多個食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淘寶。

    4F料理生活家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百分百說明了何謂「料理的樂趣」。

    4F料理生活家

    一邊看著帥氣的MASA主廚為我們在座的學員(多半是女性)講解,一邊不禁讓我想起之前參加 Travel & Living「帥哥主廚到我家」Curtis Stone 來台見面會,男人下廚,魅力十足。

    4F料理生活家

    4F料理生活家

    4F料理生活家

    4F料理生活家

    下面這張照片我也覺得好棒。炊煙蒸騰,咬咬手指是在嚐味,還是只是被燙到?(笑)

    4F料理生活家

    4F料理生活家燒灼

    用畫圖來記錄,讓料理課程充滿驚喜。

    4F料理生活家

    做完料理後,學員便順理成章地享受了MASA主廚的一整套《挪威的森林》主題料理。

    4F料理生活家挪威的森林主題料理

    炸天婦羅。

    4F料理生活家天婦羅

    4F料理生活家干貝天婦羅

    章魚小黃瓜漬物涼拌海帶芽。

    4F料理生活家醋章魚

    青豆飯。我反而最喜歡這碗飯,薄薄的醬油味道,還有毛豆與香菇。yum~

    4F料理生活家青豆飯

    玉子燒。

    4F料理生活家玉子燒

    4F料理生活家玉子燒

    最後還有小禮物可以拿喔!也是 4F料理生活家自製的果醬與scone。喔!倒帶!課程開始前吃的 souffle 也很令人印象深刻,我真的好久沒吃到好吃的 souffle了。

    4F料理生活家小禮物

    4F料理生活家

    看更多的當天料理課程的照片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俱樂部■

    [info]

    4F Cooking Home 料理生活家
    http://4fcooking.blogspot.com/
    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號之3四樓 (永康公園對面、小胖花藝樓上)
    02-23216608 / FAX:02-23210308
    10:00-18:00

    4F料理課程總覽

    11 comments

    1. Hi Christabelle!!
      謝謝來參加我們的課!
      您拍的照片都非常非常好看
      I am very touched!!
      那天 很多人拿照相機拍照 一開始我有一點緊張,,(ー_ー;)
      希望大家 吃的開心,玩的開心!
      謝謝~!!

      MASA (* ̄∇ ̄*)v

    2. 相機繩很美
      請問是哪裡買的呢?

      謝謝您

    3. 很心動,但是剛發現一堂課要價 2000 !(驚!)
      而且都是平日上班時間在上課,對職業婦女來說是不口能啦!

    4. 我好喜歡這篇文章裡,文字和圖片的呈現
      生動。有趣。溫馨。精緻
      哈哈~~難道是帥哥主廚有加分作用

    5. 去上過幾次課,很喜歡那邊的工作人員.4F讓人感覺很舒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