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壞人‧炒麵‧初衷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感謝老天賞賜一個好天氣,即便沒有事情呆在家吹著鑽進來的清風也很爽快!爽快到突然興起一種…我要開始當壞人的自嗨念頭。昨天看到AXN的功夫首播,周星星說好人沒好報,所以立志當壞人。我不用立志,我就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壞人。立志這種東西,是留給沒那種天分的人呼的口號。


    這個世界還能運轉多久?各地的災難不斷的傳出來,多到大家已經習以為常,上不了頭條的地步。更何況是人禍。立法委員作秀攻擊喜憨兒工資太少,傳媒狗仔一天到晚自以為稟持公義地挖掘看似皆大歡喜的真相,上面的領導者已經從萬歲改喊加油(我們的確已經走到需要加油的地步)。至於我們這樣的小小馬鈴薯,除了能攤在沙發上過著雞肋生活之外,再也難為這千瘡百孔的世界補上一點什麼了。我承認我是有點悲觀了。事實上我一直都是。只是這樣的滴滴咕咕只會在意志力薄弱的時候特別佔上風。


    眼睛還是紅通通的。據說是過敏。今天胡亂吃了點馬來西亞的炒麵,原抱著很大希望的,結果吃完覺得還好。真不知道該不該寫它。唉…就說我不是什麼美食家!煩死了…討厭那些半路殺出來,看了幾篇文章就自以為是地斷定我是美食家。寫那些食記也不過就是記錄吃下肚的東西,還有好康報報的心態。再加上每天看的人越來越多,又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說話要有分寸,隨便一句不好吃或地雷,也許就會影響店家的生意。拜託!我覺得不好吃的話,還要寫得很婉轉耶…覺得好吃寫多一點又要被說幫人打廣告。天曉得!我這人討厭死了特權。如果真有那種要我去吃,吃完之後要幫寫打廣告的店家,我寧可不去。更何況,回歸原點,我根本配不上是什麼美食家。


    任何事情在人為操作後都會變質。永遠要堅持開始一件工作的初衷,愛一個人是,寫blog也是。

    [照片為學校對面222站牌旁的一台腳踏車與樹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