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兔子眼‧歐洲‧諷刺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千頭萬緒不知要從哪裡開始。


    今天一起床照鏡子,兩個眼睛佈滿血絲。我原以為是剛睡醒的緣故,沒想到一直到現在都還是這樣。走在路上恐怕看到的人還以為我剛哭過。究竟是怎麼回事?我也不清楚。只能說應該是感冒的關係吧?這次感冒不輕不重,身體影響心情,心情卻很適合這種冷冷的天氣。我很愛秋天。在秋天可以看到清爽的藍天,就連下雨天都有她自己獨一無二的憔悴。空氣也稀薄了點,不再那樣悶滯,是恰好蓋輕被大睡的溫度。今天去看電影,我刻意坐公車,一來是拖時間,二來是喜歡公車搖搖晃晃地帶我看街景。沒什麼元氣的我,坐在公車上,手上拿著杯星巴克咖啡,耳朵聽著劉若英唱「傍晚」,感覺一切是這樣的無所謂。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古怪,肯定沒有人瞭解這種喜歡寂寞的感覺。


    寫了封信給97年遊歐洲的旅伴,告訴他我要重回巴黎的事。巴黎啊….在我的心目中只剩下片段了,成了不連續不流動的風景。六小時的時差,竟許隔了近八年的想念。信中短短數語,提到了當年旅館裡打掃的老太太每次我們出門前總會跟我的說「散步愉快」,聖心堂前小孩欺負小孩的故事,羅浮宮摩天輪上看見了夢幻超大月亮,花神咖啡屋與巴黎鐵塔的長談,拉丁區小酒館的晚餐…天啊!我好想念巴黎!我好想念我曾經有過的這趟旅程!要不是這個旅行,我恐怕仍不知天高地厚地自以為這世界就是我所身處的水井。


    好久之前,還沒有blog這種東西,我就在BBS的所板上或日記板上敲打下自己的生活。那時候是為自己紀錄,好的壞的輕的重的快的慢的黑的白的你的我的。那種心手如一的自在,我怎麼漸漸地遺忘掉了?我寫了一篇又一篇的飲食記錄,不過就是經過古典制約理論驗證下的另一枚成功案例。但是我自己的生活卻埋在這一張張的餐點照片裡了。我何時希望我自己變成這樣的?中國時報舉辦一個什麼「華文部落格大賽」,原本躍躍欲試的,但一想到我為什麼要去參加這種沒有意義的「比賽」?他們憑什麼來評斷這個blog做的好不好?他們說好就一定好?我又為什麼要去迎合這些人的口味刻意的去經營我自己的blog世界。blog的精神不是這樣。


    這些年來,覺得最受用的生活智慧是「凡事不要只看一面」以及「不要拿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常常這樣提醒自己,會發現很多看起來令人生氣的事情都變的雲淡風輕了。

    [照片為倫敦Canary Wharf 附近的一人工湖畔]

    3 comments

    1. 挖! 好巧! 我第一次去巴黎也是在97年
      之後都都還沒有去過 真懷念我的巴黎鐵塔和在Besancon 度過的那段快樂遊學生活!

      朋友後來去了巴黎唸書,一直在呼喚我, 說我食言都沒去找他
      哀~ 我也很想去呀!
      不過 $$ 不夠, 也很難請假! ><

    2. liuuu, 世界很大啊!當然不是只有美國囉!^^我非常喜歡歐洲的一切,很高興你也愛上她。

    3. 真的! 我真的感同身受!!!
      我上個月才剛從巴黎回來 我在那一個多月 每天都出門狂走 逛著永遠逛不完的大街小巷 去了以後 我才發現 原來世界並非我單純以為的這樣 所謂的西方 並不只有美國罷了! 我現在回來以後 發現我的心已留在巴黎了!!! 我計畫著和她下一次的相見!! i do miss her!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