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日本東北福島 只見線秘境 霧幻峽渡船(霧幻峡の渡し)需預約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霧幻峽

    雖說拍攝福島「雪見只見線」乃到日本東北旅遊攝影愛好者的心願之一,然年初造訪東北時,時節恰巧風雪大作,無論如何是去不成了。第二次再去福島,仍沒能將只見線排入行程,雖說也是憾事,但卻能親自見到另一個秘境景點,也不算入寶山空手歸。

    「霧幻峽」名字聽起來仙氣飄飄。百聞不如一見,出發之前,在 IG 上偶然看到幾張照片就已心生傾羨。再看到 May 寫的遊記,更令人神往!

    https://www.instagram.com/p/BWU6XrSjrFu/

    我們在住宿的旅館「俵屋」悠閒地用豐盛的早餐後,便驅車出發至霧幻峽渡口。渡口上方有一棟可以一覽整個湖區的建築,事實上這裡也是當地人會來的泡湯處「つるの湯」,一邊泡湯可以同時欣賞整個霧幻峽的美景。 穿過這個つるの湯後,我們直接來到渡口。

    霧幻峽

    要見到名符其實的被輕霧繚繞的霧幻峽,最好的時節是夏季6-9月,此時空氣中溫度較高,而水面溫度低,較容易在湖面產生霧氣(在想,我們的日月潭是不是也是類似的現象?),而且最好是一大早來,像我們這樣早上吃得飽飽,才慢慢晃過來搭船,恐怕就不容易見到此絕景。

    霧幻峽

     

    湖邊的扁舟看起來都是人力的,就連船夫也都身着傳統擺渡人的工作衫,別有情緻。直到上了船,我才知道,當天為我們掌舵介紹的,是拍攝只見線赫赫有名的星賢孝老師!(照片中站立者)星老師致力於他的故鄉奧會津的鄉土振興運動,太熱愛自己的土地,想讓更多人看到她的美,因此不斷地拍攝奧會津的一切美景。

    霧幻峽

    這是星老師的臉書。

    搭乘霧幻峽渡船是需要預約的(預約方法及費用最後會介紹),一船可搭乘1~4人,多一、兩個也可以(但要多加錢)。

    霧幻峽

     

    雖沒辦法處在如夢似幻的輕霧之中,能遇到大晴天也算是老天爺的厚待。照片裡就是泡湯的地方,從船上其實可以看到泡湯的歐吉桑們,還好距離還算遠,不然光溜溜的一清二楚(笑)。

    霧幻峽

     

    從湖上綜觀四周山丘,加上湖面倒映,若是能在紅葉時節到來,顏色想必也繽紛五彩!

    霧幻峽

    霧幻峽

    霧幻峽

     

    到了湖中心,見到了一座鐵橋。原以為這是只見線的那座鐵橋,後來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還差的遠呢XD 霧幻峽渡船這裡距離「早戶車站」比較近,而只見線的幾座鐵條位於「會津桧原」及「會津宮下」之間。(謝謝May為我們製作這麼詳盡的地圖:奧會津地圖

    霧幻峽

    霧幻峽

    霧幻峽

    我們到了對岸的下船處,星老師打算帶我們到他小時候居住的村落走走。

    霧幻峽

    霧幻峽

    霧幻峽

    大概沿著鄉道走了十分鐘,我們到了一處小型的聚落,說是聚落,但其實也只僅存著幾座小廟以及一棟稍微大一點的民宅吧?星老師說,這裡幾百年來一直歷經水患,世代居住於此地的星老師家族不得不因此而遷村數次,而因此有了「三更集落」一名。

    霧幻峽

     

    霧幻峽

    霧幻峽

    最後,星老師也帶著我們找到一處可以鳥瞰霧幻峽的拍攝點。可惜的是,此時並沒有其他乘船的遊客,否則帶來望遠鏡頭,若天公作美湖上飄起水霧,肯定能拍到夢幻的景致。

    霧幻峽

     

    半小時的鄉土解說導覽後,我們又回到原本的下船處,再度由星老師擺渡帶我們回到渡船頭。

    霧幻峽

    我們在つるの湯的休息處上了洗手間,我也喝了一瓶當地最有名的「酪王牛乳」補充體力,繼續下一個行程。

    霧幻峽

    霧幻峽

    霧幻峽

    [霧幻峽渡船 預約方式及費用]

    [交通方式]

    我們這次是自駕,自駕在東北真的比較便利。若要搭乘交通工具,可從會津若松搭只見線火車到「早戶溫泉」站,下車步行 10 分鐘。只見線的班次每天是固定的,建議出發前確認班次時間。

     

    本篇文章沒有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