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信義安和人聲鼎沸: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麻辣鴛鴦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這一鍋

    11 月底跟老朋友相約吃鍋。我工作忙碌,找餐廳訂位都由他代勞,直到赴約前我才恍然大悟,發現要吃的「這一鍋」就是位於信義路敦化南路附近的那家火鍋餐廳。

    這一鍋

    「這一鍋」多火紅我實在不清楚,但當天店裡生意真的是好得不得了。或許生意興隆的原因,除了東西還不錯吃之外,也因為其裝潢是用心、下過功夫的。一樓進去就看到一座大型的仿兵馬俑,循著階梯上去也可以發現一些中國傳統古色古香的擺飾。座位也多採開放式包廂,保有一點隱私,卻又不影響視覺動線。

    這一鍋

    入秋之後尚未吃麻辣鍋,到這一鍋來自然不會錯過,而點了一鍋鴛鴦鍋底,是麻辣與「老火湯」湯底組合。老火湯是由豬大骨、雞骨以及豬後腿肉精燉而成。另外還有「一品酸菜鍋」,由酸白菜與高梁酒、中藥材去熬煮的。這個鍋底也可以做成素食配方,但要提前預訂,否則是會含蝦米的。

    這一鍋

    至於肉類,我挑了松阪豬(328元),一直很喜歡松阪豬那種有嚼勁兒的口感。沒想到松阪豬竟然還排成一朵玫瑰的樣子,十分別出心裁,難怪放眼望去有許多女性饕客來消費。

    這一鍋

    松阪豬肉由於肉質較為厚實,可以涮久一點,因此我們將一整朵玫瑰放進麻辣湯頭裡去涮。

    這一鍋

     

    作成玫瑰花朵的形狀,除了看起來討喜外,還有一個好處,肉片切的比較小,比較容易熟透外,也較好入口,的確適合女性來吃。

    這一鍋

    朋友點了招牌神仙牛肉(388元)。看著這油花美麗的牛肉一片片像是曬衣服那樣垂掛在架子上,下面還有乾冰冒氣,的確有一種仙氣飄飄之感。

    這一鍋

    為了吃一點蔬菜而點的水耕山茼蒿(118元)。

    這一鍋

    這是瑰姿花形滑(238元)。這一鍋真的很愛玫瑰啊!連一般火鍋店常見的花枝、蝦仁滑都可以壓成玫瑰花形狀。

    這一鍋

    不馬虎,瑰姿蝦仁滑吃得到一整隻蝦仁。

    這一鍋

    這個名為「一鍋肉」(188元)的排骨酥,其實是我的第二愛。個人覺得這一鍋的鴛鴦湯底只能說普通,尤其麻辣鍋底偏鹹,卻沒有麻香。但這道一鍋肉,將排骨酥炸得香酥不油膩,而且鹹香口味調整的十分對味,我很推薦。

    這一鍋

    這一鍋

    我最推薦的是這一道「千張豆腐紙」(88元),真是便宜又獨特的火鍋料!看起來以為是豆皮,但比豆皮還要來得粗厚一點,又不如寫毛筆的宣紙那樣粗糙。

    這一鍋

    這一鍋

    由於厚度比豆皮厚,因此吃起來在口中還滿有存在感的,不管是紅鍋還是白鍋都非常好吃喔。

    這一鍋

    差點忘了說,用餐中間服務生還送上讓口中味道清新一下的冰沙。

    這一鍋

    這樣吃下來一共 1890 元。要吃得盡興,其實不算便宜吶!

    這一鍋

    [info]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http://www.toponepot.com/
    信義殿: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88號
    02-27081111
    11:30-01:00 無休

    其他分殿看這裡

     

    本篇文章沒有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