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臺北大直 明水三井 午間套餐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明水三井

    自從換了工作內容性質後,整個人忙得跟陀螺一樣,鮮少有時間跟其他辦公室同事們一起聚餐。每天中午不是附近隨便吃吃,就是吃開會便當,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找了一天,大夥兒相約去明水路的三井好好地打了牙祭。

    當天我們運氣不錯,雖只有五個人,還是訂到了包廂,大家才能開懷聊天。我們點的是午間套餐,價格一個人得要 1500 元,尚不包含服務費與茶水費。茶水費我們也是後來付錢才知道要另外加,後來想想,就是我們一坐下來,服務生問我們要喝什麼茶,而大家不約而同都選了黑豆茶的那一杯。

    價格那麼高昂,服務自然是不在話下,出餐速度也拿捏得宜。第一道上桌的是鮑魚沙拉,汆燙過的大鮑魚,切成數片,好嚼好入口,也新鮮地彈牙。搭配清爽的日式胡麻醬沙拉,相得益彰。

    明水三井

     

    第二道是鹽烤大明蝦,做法很簡單,抹上鹽巴火烤。而明蝦的長鬚、腳與尾早已小心地剪去,沒有張牙舞爪吃起來也優雅多了。

    明水三井

     

    這道是同事選的烤魚下巴,肉質較肥美。相較於明蝦附上的是青梅,這魚下巴旁邊擱的是洛神花。

    明水三井

     

    我選的則是魚頭,服務生說魚頭比較沒那麼油。我覺得魚頭也滿嫩的,雖說吃起來不如下巴那樣方便,那可以吸吮魚骨之間的髓肉,也不失為一種飲食時的趣味。

    明水三井

     

    肉排部分,同事選則小羊排,而我選擇牛小排。

    明水三井

     

    牛小排肉質鮮嫩,煎至三、五分熟的熟度恰到好處,亦可搭配旁邊附上的日式黃芥末醬享用,底下還有一些芥蘭。

    明水三井

     

    主食壽司,每人四貫,包括星鰻、花枝、魚卵花壽司與一般壽司。

    明水三井

     

    最後有一碗螃蟹味噌湯。一大隻處理好的蟹腳還有身體,吃得到大塊蟹肉。

    明水三井

     

    水果與甜點年糕紅豆湯同時上桌,大夥討論的哪一個比較不甜,要先吃那麼不甜的。結論是,都很甜 🙂

    明水三井

    明水三井

     

    餐後飲料都是咖啡,服務生沒問我們就直接送上桌,有些同事不喝咖啡,反而浪費了。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選擇?

    明水三井

     

    明水三井的一樓是小型超市,販售日式生食熟食與食材。離開前我還外到一條蘭姆黑糖蛋糕捲,回去給辦公室同仁分享。

    [延伸閱讀]

    三井日本料理 上品美饌午間套餐(圖多) (農安街)

    [info]

    明水三井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zh/ch_home.html
    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04號
    02-25338802
    11:30-15:30, 17:30-22:30 無休

    本篇文章沒有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