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記憶中的海尼根泡泡 I(舊文)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早上風雨飄搖不平不靜,起床看到奇摩有則新聞,說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快要走入歷史了。啊…天曉得我多麼想念在這片土地停留的那一個禮拜。

    看著十年前寫的文字,沒有數位相機單憑手指在鍵盤上的敲打,開始懷疑,有了相機之後我們究竟是得到還是失去?

    postcard from amsterdam

    Sun. Jun. 15th , 97′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下了飛機,我們不禁想起之前 多少人的提醒,便鎖上隨身包包,在行李輸送帶前等著自己的行李。這個時候我們變的異常的敏感,深怕發生護照被搶及行李被偷走的事。但是此刻的我也確實非常 興奮,因為我們到了幾個月來一直期待及計畫的歐洲。我們出了海關(還好蠻順利的。之前還在吉隆坡轉機時聽說一大堆阿姆斯特丹海關刁難的事),循著標示,買 了從史基浦機場到阿姆斯特丹的火車票,上了火車。火車駛進阿市的中央火車站 (Central Station),我們拖著笨重的行李,下一個艱難的工作就是要找我們在台灣早就定好的旅館。

    我們先在僅有幾家營業的商店買了地圖,便按圖索驥,一路找起旅館。只記得走了好久好久,街上冷冷清清,沒什麼人,大概是因為星期日的關係。最後,我們在植物園附近找到我們的旅館:Hortus Pension Hotel。

    進 了旅館,「掌櫃的」是一個年輕小伙子,我們checked in之後上了三樓的房間,這時我們才明白為什麼自助旅行要帶「背袋」而非手拉式行李箱,因為他們的樓梯放好行李,我們把握時間,立刻到街上逛逛。沒想到另 一邊街上熱鬧的很,有一些像國內的民俗表演般的遊藝,有些踩著高蹺,有些身著奇異服裝,有些鼓吹樂器﹍。我們便問路邊警察,他們說因為歐洲聯盟各國首長在 阿市開高峰會議,為了慶祝,所以阿市政府辦了些慶祝活動。查克(我的旅伴)小孩子性子便頓時表露無遺,我們兩個便到處照相,好玩極了。本以為是個寧靜無聊 的星期天,結果還有這些熱鬧的活動呢!我們決定租腳踏車代步,於是就走到Central Station旁一個「地下室」租腳踏車,一人一台。有了腳踏車就自由自在,要去哪兒就去哪兒。我們不管街上的車子、電車(當地稱之為tram),就是這 樣到處亂騎,亂停車,也沒警察沒人管。中午買了一種類似像薯條一樣但有附美乃滋沾醬的食物果腹,吃到最後實在太噁心,就不吃了。逛完了花市,我們循著「柏 克萊」歐洲導覽的指示,騎車到了Vandel Park。

    那是一個很大的公園。我們騎著腳踏車在園裡穿梭,還比賽誰騎的比較快。那裡 的空氣是香的,風是柔的,雖然有點寒意,但一切是那麼地令人愉悅!我們躺在一個大湖邊,學當地人曬著太陽,回想以前在台灣太陽的毒辣,現在卻在這兒肆無忌 憚地任它灑在身上,難怪歐洲人那麼喜歡曬太陽!在那時,彷彿一切俗事都遠遠拋在腦後,當天晚上是以歌劇古典音樂為主。我們碰到了兩個荷蘭當地的大學生,一 個高瘦,一個矮壯。他們見我們外地來,便開始跟我們聊天(結果還被後面的人罵,真是不好意思),所有不便,便辦了一連三天的「運河音樂會」。真是可愛的政 府!

    街上狂歡嘉年華

    天色一直到近十一點才暗下來,越晚越有氣氛。我們也因為「兩杯黃湯下肚」,不勝酒力,胡言亂語的。買了些明信片,便搖搖擺擺地騎回旅館。洗了個澡,我便躺在床上,想想一天發生的事,不一會兒就睡著了。而查克因為一倒下去就馬上睡著,叫也叫不醒。

    接著看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