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西門町 上海老天祿滷味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上海老天祿
    北市成都路56號
    02-23757575
    http://www.laotienlu.com.tw/

    上海老天祿滷味

    前幾天去西門町找我的御用設計師尚洋Benny打理頭髮,回家前到附近的上海老天祿買了一些滷味回家當晚餐。名為老天祿的店,在西門町有兩家,一家在成都路上,名字多了個「上海」二字。另一家則是在武昌街,就叫老天祿滷味。同事說他一直都是去武昌街那家,是頭一次來成都路上的上海老天祿。而我則是從未去過武昌街那家,一直都是來上海老天祿。這兩家是否有嫌隙呢?我想是的,光看拎回來的粉紅塑膠袋外面印著「別無分店」、「正宗創始店」等字樣就猜的到。

    上海老天祿以滷味與中式蘇杭口味的糕餅為主,品項極多。 之前曾經買過一次桂花糕(30元),覺得太甜,吃的時候手上沾的油油的不方便。所以之後就一直只買滷味。滷味中以鴨舌為主打產品,不過我自己沒有非常喜歡這種長相詭異的東西,而 H 對於內臟類的食物也不太碰,所以買的盡是豆干、百頁豆腐、豬血糕等等。

    豆干100g 20塊錢、百頁豆腐一塊20元、豬血糕 3 塊 25 元,海帶 100g 25元。回家切一切,滿滿一盤夠兩人當晚餐吃了。比起博愛路的世運滷味,這次的老天祿好吃很多!之前曾寫過世運滷味,當時的印象不錯,可第二次買同樣的幾道滷味,口感就差很多。例如豬血糕就太硬很不好入口,味道也不夠透,為此 H 還唸了我一頓(淚)。而這次買的上海老天祿滷味,每一道都相當好吃。豆干很有彈性,而且帶點辣味;百頁豆腐吃起來很柔軟,胡椒香味很棒;海帶則是非常新鮮,吃起來很有嚼勁;而豬血糕軟韌適中,味道也夠透。

    只是上海老天祿的幾個服務的大姊,有時態度會比較「冷」,給人不是很溫暖的感覺。或許老店多少會有這樣的情況吧?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