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瑞士日內瓦 雷夢湖上大噴泉 Jet D’eau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Old Town of Geneva 日內瓦舊城

    日內瓦湖有另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雷夢湖 (Lac Léman)」。雷夢湖的範圍非常大,是瑞士與法國的天然國界,之前寫過 礦泉水名牌 Evian 的產地 Evian-les-Bains ,便是在法國國境內雷夢湖畔的小鎮。倘若要搭觀光渡輪遊湖,恐怕得一整天才能走完,而且沿途的瑞士小鎮美不勝收,實在很值得安排一兩天悠閒地走逛。

    而今天要記錄的是日內瓦城裡大噴泉(Jet D’eau)。這個大噴泉無疑地是日內瓦的地標之一,從西元1886年就有這座大噴泉了,只不過當時的噴泉噴出的高度不如現在這麼高,只有30公尺,而且也不是在現在這個位置。當時的噴泉僅僅是為了水利工程而設置的洩壓安全閥,一直到1891年,大家覺得這個噴泉真漂亮,也因為要慶祝瑞士聯邦政府600週年紀念,所以就將這座噴泉移到現址,當時噴泉噴水的高度為90公尺。

    Jet D'eau 日內瓦大噴泉

    Jet D'eau 日內瓦大噴泉

    直到1951年,噴泉的高度更高了,高達140公尺,以時速每小時200公里的速度,每秒鐘噴出500公升的水。大噴泉巨大到離地表10000公尺的空中也看的到。

    Jet D'eau 日內瓦大噴泉

    我打算走近大噴泉享受一身溼霧的快感。

    Jet D'eau 日內瓦大噴泉

    要想繞過大噴泉而不被淋的一身濕,一定要抓準時機,因為風向一旦突然改變,噴泉的水立刻會轉向,堤岸上的人們一定會成落湯雞。

    Jet D'eau 日內瓦大噴泉

    近看真的很壯觀!

    Jet D'eau 日內瓦大噴泉

    Jet D'eau 日內瓦大噴泉

    也別忘了遠遠地欣賞一下大噴泉。我認為最棒的地點是舊城區的聖彼得教堂(Cathedral St. Pierre),登上教堂高塔,不僅可以360度俯瞰整個日內瓦城,也能為大噴泉取得一個好姿態拍張照。

    a bird view from the tower of Cathedral St. Pierre @Old Town of Geneva 日內瓦舊城

    日內瓦與法國國土接壤,離日內瓦市區車程約20分鐘的山上有個隸屬於法國的 Saleve Telepherique 登山纜車,上山之後也是個鳥瞰日內瓦城很不錯的地方,同樣也可以看的到大噴泉。

    Saleve Telepherique, France 日內瓦近郊的登山纜車(法國境內)

    坦白說,日內瓦這座國際性大城市本身實在是不太美麗,但有著大噴泉以及舊城區的一些建築古蹟,倒也增添了些可愛可親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