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97' 聖心堂遊記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1132043586

    話說我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原本是要去各大學的圖書館找資料,沒想到圖書館暑休,我們又多一天可以到處走走。想說還沒去聖心堂,便想去走走。

    我們搭地鐵到Abbesses站,必須搭電梯向上。據說由於蒙馬特區地勢較高,Abbesse站是在地下深達20層樓左右的地方的鑿的。哇!萬一地塌了怎麼辦?五分鐘的電梯旅程出來之後,一出來還搞不清楚方向,反正遊客多的是,就順著人潮走去。沿路上有幾家賣著漂亮飾品的店,好新奇喔!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以約十公分長的試管,後面加了一個吸盤,就這麼黏在窗上,裡面注了些水,插上一小株黃金葛。「可以買回去送人嘛!」「真的不錯耶!」「不過我們還是回來再看看,先去聖心堂吧!」

    往聖心堂走去,要爬上好多的階梯。氣喘吁吁的到了上面,發現熱愛陽光的歐洲人,三三兩兩的坐在各處眺望遠景、曬曬太陽。倒是我們兩個亞洲人覺得陽光炙熱,汗流全身,還商討晚上回去該洗洗澡,畢竟我們自三、四天前從迪斯奈樂園玩回來就還沒洗過澡,而且隔天就要回台北了。誰叫我們住的那間Hotel L'Europe洗澡還要另外收約一百塊台幣。

    書上寫說,聖心堂是由兩名天主教商人,向上天祈求法國在普法戰爭中勝利,如果得以如願,就會蓋一座教堂獻給耶穌聖心,以為還願。她那通體白色的外觀,從遠處眺望時覺得在陽光下十分醒目好看。走近一看卻不是這麼一回事,白色大理石顯的有點發黃。聖心堂裡面建的極深,重要景點為耶穌「最後的晚餐」鑲嵌像、拱頂墓穴、及卵型圓窗。其中卵型圓窗是除了巴黎鐵塔之外的最高點。但是由於我們在歐洲看膩了教堂,於是便想四處走走,看看其他的風景。

    走下一段階梯,到了噴水池前,幾個行乞的吉普賽小孩蹲在那兒。忽然間一個大個兒推著一個小個兒往噴水池裡壓,小個兒被壓的渾身濕透,錢也被大個兒搶了。這是他半天的所得啊!但是對方這麼高頭大馬,怎麼辦呢?只見他跟在大個兒後面,希望能要回他被搶走的錢。我們外地人目睹此狀,卻也不敢說話,趕忙拿了相機將此事記錄下來。只是不知那些小孩後來怎樣了。

    出了聖心堂區,我們又回到蒙馬特的街上。隨意逛了逛幾家sex shop,總覺還是阿姆斯特丹的精彩。旅伴問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還想做什麼,我俗氣地對他說:「我們去左岸喝杯咖啡吧!」

    <97舊文。圖片為艾蜜莉異想世界場景>

    繼續看 新2006‧聖心堂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