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人生中第一次摘星星:香港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米其林一星)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請相信我。在吃完澳洲牛奶公司的豐盛早餐後,我立即腳步邁開,快步走去離澳洲牛奶公司不遠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打算繼續再吃一攤。

    提起添好運,港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到港旅客更是趨之若鶩。掌櫃的是一位出身廚師世家的麥桂培先生,20來歲就當上飯店點心大廚,後來又受人賞識,進入米其林三星的四季酒店龍景軒作點心。前幾年金融風暴,麥先生離開龍井軒,自立門戶。當時就在油麻地地鐵站附近的、現在的本店這裡承租了一個小舖子,想說也是做街坊鄰居的生意吧,所以定價就訂個十幾塊十幾塊這樣,平易近人。當時客人就已口耳相傳,門口天天排隊等著吃好吃的點心。不久遂吸引米其林食評的注意,2010年初被選入米其林一星,排隊的人龍更長了。因為生意太好,在深水埗開了分店,店裡位子比較多,也接受預訂。隔年2011,本店與深水埗分店都入選米其林。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本店早上 10 開門做生意。我吃完澳洲牛奶的早餐大概 8:30,走路到旺角,然後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在住商混合的舊大樓一樓的添好運,時間大概是快要 9 點。吃添好運就能添好運啊!到的時候排隊的人比我想像中還少,大概前面不過四、五組客人。只要這四、五組客人不會在開門前繁殖成幾倍,我就有機會當開張第一批的客人了!

    大概 9:30 時,添好運裡頭的跑堂大姊出來整理門面,遞上點單,同時詢問每組排隊的人大概有幾位。我功課雖然做的不是很夠,但在排隊的時候聽聞四周從台灣來的旅客討論,也知道哪幾樣是最最精華的必點菜餚。盤算了一下自己的肚囊,就點了「酥皮焗叉燒包」(14塊)、「煎腊味羅白糕」(就是蘿蔔糕,10塊)以及「韮黃鮮蝦腸」(17塊)。其他像是「古法糯米雞」、「黃沙豬潤腸」、「薣汁蒸鳳爪」等都是必點名菜,但我肚子裡無奈還裝著早餐的牛油多士與通心粉吶!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Lucky! 門開了,我成了第一批客人。添好運的大姊們細心安排座位,我落單一人被安排與一家本地人坐同一桌。這裡的大姊服務態度挺好的耶!好比說有台灣客人說他要外帶回去給在飯店賴床的朋友吃,大姊勸他既然都來了,現場在店裡吃一點再幫朋友外帶。「帶回去就不好吃啦!」一點都沒有催促、不耐煩的樣子呢。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本店只有29個座位,每個位子都坐的滿滿的。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茶資才兩塊錢,真的很便宜。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這就是「添」字第一號的招牌菜,酥皮焗叉燒包。一份 3 個 12 塊,巴掌大小,外皮金黃酥香,裡頭包著熱騰騰的彈 Q 叉燒。甜甜鹹鹹,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小心燙口喔!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人說吃港式飲茶,一定要試試港式蘿蔔糕。這兒的蘿蔔糕入口即化,夾開來還看的到一絲絲的蘿蔔絲,只是水份太多,有些過於軟爛了。坦白說,味道卻不讓我喜歡耶。添好運的蘿蔔糕好像只有鹹味,少了在台灣吃到的油蔥酥的香氣,吃起來比較單調一些。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吃到最後,我肚裡的食物已經即將滿到食道來。不過看到腸粉,還是呼嚕嚕一口接一口,一條接一條。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去巴黎那麼多次,從來不敢上米其林餐廳吃飯。沒想到這輩子第一次摘星星,竟是這麼平易近人的港式點心。付了帳,不到台幣兩百塊錢。離開店裡,門外人龍依舊,不知道為什麼,一種病態的驕傲居然油然而生:「嘿嘿!我比你們先吃到!」<–這什麼心態啊?XD

    繼本店與深水埗分店後,添好運也在香港站 IFC 商場一樓開了第三間分店,因為地點的關係,價格也略高。想添好運的朋友,又多了一個方便的選擇。

    香港美食添好運點心店

    [info]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本店: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8號舖(油麻地A2出口)
    (852)2332-2896
    10:00-22:00

    深水埗分店: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深水埗站B2出口)
    (852)2788-1226
    08:00-22:00

    IFC 分店:中環機鐵站一層12號舖(IFC商場 Level 1,近Subway)
    (852)2332-3078
    9:00-9:00

    One comment

    1. 那是我覺得在香港很價廉物美的港式飲茶,最近想去台中,可否也介紹一下台中價廉物美的商品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