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東餐食推薦 蘭田手作日式豬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蘭田日式豬排

    要回來台北之前,算一算時間還來得及,朋友推薦一家叫做「蘭田」的日式豬排,可以先飽餐一頓再上火車。我們從鐵花村根據google map的帶領,走了大概 20 分鐘才走到看起來相當偏僻的店頭。因為我們到的早,所以店裡客人不算多,沒訂位也有位子坐。服務生送上水杯及菜單,我們開始研究起來。

    蘭田日式豬排

    想想以前年輕的時候(又開始白首宮女話當年…..)還滿喜歡這種吃起來既爽快又飽足的食物,尤其是裡頭包了起司的藍帶豬排,那更是吃豬排時的第一選擇。慢慢到後來,就不愛那麼膩的食物,頂多就是腰內肉,吃的到肉的多汁彈性,不會被起司的味道蓋住。到最後,實在無福消受這樣的炸物,漸漸地也就不吃了。

    因此面對眼前的各式炸豬排、海鮮我其實並沒有太心動,只是隨意挑了一個最基本最沒有變化的「炸豬排里肌」(單260 / 套320元)。兩位朋友則點了「炸海鮮綜合」(300 / 360元)以及「創意豚肉捲」(280 / 340元)。我們都升級套餐。

    根據其他部落客寫的記錄,蘭田手作日式豬排之前是在知本的,幾年前搬到台東市,粉絲們也跟著過來,可見這家小店的實力堅強。

    蘭田日式豬排

    過了一會兒,我們餐點陸續上桌,整個用托盤呈裝,看起來有模有樣呢!喔我也被那一塊塊排列整齊的厚切豬排給嚇到了,因為目測其斷面,厚度大概超過 3 公分吧?!肉質粉紅粉紅,第一印象非常好。只是吃起來不知道怎樣?

    我擔心的,諸如肉太老,炸衣太乾之類的事情都沒發生。一口咬下,外頭的麵衣清脆鬆香,絲毫沒有負擔,豚肉多汁,仔細咀嚼可以品味到豬肉獨有的肉香。搭配高麗菜絲一起用更增其清爽,也可沾旁邊附的味噌醬與胡麻醬油。

    別忘豬排飯最重要的配角白飯!蘭田的白飯也好吃,原因在於…..這裡是台東啊!台東的池上米,雖不像日本米那樣晶瑩剔透又香Q,但池上米有一種獨有的彈性,會讓人細細咀嚼。

    蘭田日式豬排

    味噌湯也有水準。

    蘭田日式豬排

    這是朋友的炸海鮮。炸海鮮有附上美乃滋。

    蘭田日式豬排

    創意豚肉捲,有包蔥的、泡菜的、起司以及紫蘇醬。

    蘭田日式豬排

    套餐包含飲料與餐後甜點。這是甜點芝麻布蕾。

    蘭田日式豬排

    我選的是葛切蜜豆冰。我個人覺得這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葛切口感不夠Q。

    蘭田日式豬排

    感謝朋友推薦這家蘭田,讓多年未沾如此厚重油膩食物的我,再重溫就能留下很好的回憶。

    [info]

    蘭田手作日式豬排
    https://www.facebook.com/LanTianChaFang/
    台東市正氣北路255巷14-6 號
    08-9345526
    11:00-14:30 / 17:30-21:00 週一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