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日月潭晨之美與向山遊客中心的落羽松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南投日月潭

    已經記不得上一次去日月潭是何時,我想大概已經超過20年了吧?母親的家鄉是南投竹山,而阿姨家也在水里,每年暑假媽媽都把我往這裡送,只是母親過世後,我也不再有機會來玩。開始工作後,一放假就是都往國外跑,台灣是家,但卻是我最陌生的旅行景點。

    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在台灣玩,只是台灣的觀光始終都是卡在交通的問題。以日月潭來說,沒有開車,就只能搭長程客運,假日塞車,人擠人,那還真不如在家休息的好。所幸在校慶補假的長週末,我們幾個同事相約南下,借住在位於魚池鄉的同事朋友家,才能讓我多年後舊地重遊,再度發現日月潭的晨之美。

    日月潭

    同事是個攝影愛好者,帶了兩個朋友平常也是一起遊山玩水跟拍照的,他們提議要去拍日月潭的日出,得早上 4:30 就起床,5 點多就到了朝霧碼頭前 stand by。冬日的山裡湖邊,低溫可不是蓋的,我們全身包緊緊,一邊聊天,一邊觀察天色雲彩的變化。

    南投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12 月日出的時間大概是 6:20 左右,也就是說,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我有帶 GoPro 跟輕便腳架,所以就拍了一段縮時影片,拍攝間距設定為 5 秒,最後得到一支 16 秒的影片。

    拍完了日出,我們散步走到涵碧樓。之前聽說涵碧樓不給閒雜人等進去,但這次門口的警衛反而很歡迎我們進去參觀。

    南投日月潭

    趴在地上拍了一張禪定水連天。

    南投日月潭

    同事跟朋友他們開車,把我跟 M 在腳踏車步道這裡放下來。他們來很多次了,不打算走,想直接去向山遊客中心等我們。天氣真的太棒了,我跟 M 就邊走邊玩邊拍照。

    南投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當天日月潭湖面上一直有冉冉水煙上升,在朝霧碼頭時看到就已經讚嘆不已,這裡也看得好清楚。

    南投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眼前那裡就是向山遊客中心附近了,有幾顆顏色已經黃得很好看的落羽松。這幾年台灣很流行賞落羽松林,冬天氣溫一開始降,松葉就開始變黃變褐色,在一片終年常綠的台灣山林中甚是好看。

    南投日月潭

    向山遊客中心這裡的這個景色真的是最無敵的,比剛剛在朝霧碼頭看到的日出雲彩還要夢幻。貼在 instagram 上,許多人還大嘆這是在歐洲吧?我還是要謝謝老天爺,總是賜給我超棒的天氣,讓我都能盡興,能拍到絕景。

    南投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下面這張也很美,是吧?只是我在意的還是最右邊有個「水深危險」的警告牌子。M 跟我一直對於台灣人的美感有一點感冒,好比說其實在這個落羽松綠地的左邊就有幾條腳踏車的引道,竟然油漆漆成大紅色的,與周遭的自然大地實在格格不入。另外,這一排落羽松的盡頭就有不知道是變電箱還是垃圾桶。我們學(co)習(py)別人的設計與想法很快,但內在的神韻或深層的內涵,往往就不那麼注重。之前看過一篇報導,講的是台北市變電箱的改造計畫,將花花綠綠的變電箱以「減法設計」的概念,依照街廓的特性塗上不同的單一色調。如何讓人工斧鑿與自然融入共存,一直是我們還要努力的方向。

    南投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最後用 GoPro 再來一張超廣角的向山遊客中心入口。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