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日月潭周邊國旅景點:南投魚池鄉三育基督書院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南投日月潭

    走遍世界,自己的家鄉臺灣卻沒真正深入地、好好地遊歷一番。不過因為疫情的緣故,沒有辦法出國,也正是個在地旅行的機會。

    南投魚池鄉的三育基督書院就是個日月潭周邊的私房景點。朋友跟我主要是去日月潭,但突然想到可以去三育走走,於是就開車繞了過去。也因為是臨時起意,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參觀,就是很單純隨意拍拍照、散散心。

    三育基督書院

    三育書院最早是在台北的新店創校,後來在 1973 年遷移到南投縣魚池鄉,提供的是大學課程,主要以神學教育為主,爾後也設立實驗高中,強調英語與音樂教育。

    開車來這裡是最方便的,可以停在校外,人走進去(參觀門票一人 30 元),也可以直接把車開進校園內停放在校門左邊的停車場裡(小車按次計費 50元)。停好車之後走沒幾步路,首先迎接我們的就是哲儒大道。

    三育基督書院

    天氣大好,所以校園景致顏色飽滿亮麗,遠方的中央山脈也清楚可見。

    三育基督書院

    我想也因為地點比較遠的關係,加上學生放假了,並不像一般的大學校園那樣猶如公園般嘈雜。遊客們也很自律,知道這是校園,也不太會吵鬧。

    三育基督書院

    看到這大片草地,還有遠處的林子,綠蔥蔥的,心情真的很好。

    三育基督書院

    三育基督書院

    三育基督書院

    也因為海拔比較高的緣故,樹蔭也多,比平地涼快一些些。不過夏天蚊子也多,要記得準備防蚊措施。

    三育基督書院

    三育書院的校舍也多為比較歐美風格的平房,與周圍的環境融合度非常高,因此也曾有偶像劇組到這裡取景拍攝。

    三育基督書院

    三育也有住宿設施,也可以供遊客申請露營。不過當然也有不對外開放的學生宿舍與教學區,來玩的訪客也請遵守校園禮儀。

    三育基督書院

    我們大概只停留一個小時,很漫無目的的隨便走走而已,期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讓校園裡的綠意撫慰我這個疲倦的都市人。

    三育基督書院

    [延伸景點與美食]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日月潭周邊 東埔溫泉美食 蟬說雅築

    魚池鄉鎮上好吃的鹽酥雞推薦

    日月潭周邊伴手禮推薦  奕青酒莊

    [info]

    南投三育基督書院
    https://www.sdatac.org.tw/
    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39號
    049-2897212
    06:00 ~ 17:00 (週六安息日,不對外開放)
    交通資訊:http://www.taa.ntct.edu.tw/home?cid=1662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