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南投日月潭周邊葡萄梅酒月光杯:水里 奕青酒莊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合歡山

    會知道這麼一家在地的酒莊自然是跟著同事到日月潭玩的時候被帶來的。奕青酒莊位於南投縣水里鄉的山裡,周遭幾乎沒有其他建築,隱蔽的很。整棟建築外觀有一點日式建築風格的元素,而且看起來十分新穎,外頭一大片草地,面對群山,令人心曠神怡。

    酒莊室內也典雅細緻,牆上掛了不少酒莊男女主的攝影照片。有客席,但桌數不多。聽同事說,奕青酒莊也有提供午間用餐,但我們中餐已在別處吃過,到這裡來純粹是參觀的。

    合歡山

    亦青酒莊

    合歡山

    南投信義鄉與水里鄉均盛產梅子與葡萄,奕青酒莊的男主人家族本來就有一片梅園,因熱愛家鄉土地,拋棄高薪的醫療工作,回鄉接下家族的梅園事業,同時利用自己的醫學科技背景進行農業改革,偕同本不識農業的夫人,一同打拼,精選了家鄉農產品,持續開發產品。目前奕青酒莊有梅精、梅汁、梅醋、梅酒、梅子醬油、梅醬、葡萄梅酒、葡萄醋,也有蜜餞、梅子黑糖塊,甚至莊園咖啡豆、自家烘焙布朗尼蛋糕、包子等產品。現場可以購買,買太多了也可以直接幫客人宅配回家,省去搬運之苦。

    亦青酒莊

    亦青酒莊

    亦青酒莊

    我們到的時候,酒莊裡還有另一組客人,聊天的內容觸及歷史文化,聽來便知是風雅人士,真可謂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招呼我們的年輕妹妹也十分可親活潑,給人閒適放鬆之感。她立刻為我們送上茶水,寒暄了幾句,明白我們之中有人曾經到過酒莊,因此開心得很,立刻讓開始讓我們試喝了幾款梅子醋與梅子酒。

    服務生妹妹非常健談,專業知識也夠,都能清楚講解酒莊的製成過程及各項產品的特色,而且試吃給的非常爽快大方,幾乎任何產品都願意拿出來讓我們一直試吃,從梅子醋、梅子酒,甚至價高的梅精。

    亦青酒莊

    經我的要求下,也沖了幾杯熱熱的梅子黑糖讓我們喝。

    合歡山

    甚至也沖了他們自家烘焙的莊園咖啡以及切了布朗尼蛋糕請我們品嚐。

    亦青酒莊

    奕青酒莊的布朗尼相當好吃,甚至還受到過前總統夫人周美青的眷顧,甜而不膩,口感實在卻不乾硬。

    合歡山

    蛋糕捲,不過與布朗尼不同,這蛋糕捲似乎就沒有對外販售了。

    亦青酒莊

    吃飽喝足聊的開心,同事與我也訂了一箱直接讓他們宅配回台北。其中我特別訂了酵素梅子醋送給老師與師丈,也幫自己訂了一瓶名為「月光」的葡萄梅酒,所謂「葡萄『梅』酒月光杯」,正是此名的由來。

    合歡山

    亦青酒莊

    若對梅子產品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去日月潭的話可以開車繞過去,不管用餐或者單純只是想逛一逛、聊一聊,買點伴手禮都很不錯。奕青酒莊在全省大都市都有銷售據點,大台北地區諸如明曜百貨 9 樓、寶慶路遠東百貨 B1、天母大葉高島屋、板橋大遠百 B1 等都可以找得到奕青酒莊的專櫃。不過可能有一些櫃點規模較小,像是布朗尼或者包子等要冰的產品,就不一定有賣,要先預訂才行。 若都不方便的話,上他們的官網訂購也可以喔!但我覺得還是親自品嚐過後感覺比較真實,之後再網路訂購就好。

    [info]

    奕青酒莊
    http://www.efarm.com.tw/
    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福田路23號
    049-28219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