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溫泉美食:蟬說雅築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蟬說雅築

    每年一月是南投信義鄉的賞梅季節,來介紹一家信義鄉東埔溫泉附近的餐廳「蟬說雅築」。

    這家餐廳是此次去日月潭合歡山,同行朋友之前就去過覺得不錯,又再帶我們來吃的,而且還是從魚池那裡開了一個多小時特地過來,可見是真的不錯。蟬說雅築原本只經營餐廳,不過後來又擴張開始經營民宿,供客人泡湯住宿,就在餐廳的對面。餐廳本身佔地相當廣,多半為半露天座位,天氣好的時候用餐起來相當舒服,尤其我們到的時候,楓葉五顏六色落了一地,景致宜人。

    蟬說雅築

    蟬說雅築

    蟬說雅築

    蟬說雅築

    蟬說雅築

    由於當地以養殖鱒魚聞名,加上有許多時令山產,因此菜單多半寫在廚房門口的黑板上。聽朋友說,蟬說雅築的客人真是多,想必相當忙碌,但老闆娘非常有耐心,不疾不徐地幫客人解釋並且點餐,讓人佩服。

    蟬說雅築

    我們一共五人,點了五菜一湯。這道是酸辣松阪豬(280元)。松阪豬肉質細嫩,還加了菜心(我們推測的)進去炒,滿特別的。

    蟬說雅築

    這一道是醋溜黑木耳(小150元 / 大200元)。前面一道酸的菜式,這又是一道,不過這一道味道真的滿酸的。

    蟬說雅築

    這是必點的黃金脆皮吮指雞(700元),就是烤全雞。

    蟬說雅築

    蟬說雅築

    我自己很喜歡吃雞肉,所以吃的不亦樂乎,這雞肉皮薄又香酥,雞肉也肥嫩。只是吃過的朋友說,這一次烤得沒有之前香。原因是,這隻雞身體裡頭還塞了大蒜進去烤,這一次蒜頭的香氣似乎沒有那麼透。

    蟬說雅築

    高麗菜(小 120元 / 大 150元),也是冬季來這裡必點的菜餚,一來合時節,二來高山的高麗菜真的很甜。

    蟬說雅築

    南投信義鄉東埔溫泉沙里仙溪這裡本來就是鱒魚(鱘龍魚)養殖的大本營,到這裡當然要點這道菜。蟬說雅築這裡可以點一條魚做兩吃(550元),我們點了清蒸與鮮魚湯。

    蟬說雅築


    蟬說雅築

    大概是活在台北太久,已經習慣北部的物價。這樣一頓山珍海味吃下來才 2000 多塊錢,平均一個人才不過 400 多塊,真的是超級划算的。

    [info]

    蟬說雅築
    https://www.facebook.com/ChanShuoTW/ (這是民宿的臉書)
    南投縣信義鄉開高巷30號
    049-270231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