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台南旅居推薦:小房子二號 La Maisonnett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小房子民宿2號

    幾年前曾受台南小房子的主人邀約體驗住宿,深深佩服主人能在古都台南用獨到的眼光打造彷彿身處京都般的生活樣態。此次去台南小度假,馬上就想到跟房子主人聯絡,打算預訂她的二號房子。

    與一號館一樣,小房子二號的地理位置鄰近熱鬧的海安路,鬧中取靜,距離小吃也多半是步行之遙。更棒的是,民宿本身樓下就是主人自營的咖啡館(小房子咖啡 L. M. Cafe),二樓與三樓才是民宿,房客在咖啡館打烊後可以使用吧台裡的餐具與咖啡桌椅(用畢請歸位),半夜若是餓肚子想吃點簡單的熱食也可以到樓下自炊。

    這次住的是二樓,是坪數比較大的一間(11坪),可住 2-4 位,2 位入住的話平日 2400 元,假日價格為 2800 元,每加床一位加 500 元。

    小房子民宿2號

    兩張單人床可併為一大張,主人採用的是全套無印良品的床具與寢具。記得主人曾告訴我,她非常喜歡亞麻的帶點質樸又不失溫柔的觸感,這裡也獲得再次證明。

    小房子民宿2號

    落地窗邊的和室區在一號館也見得類似的布置,只是一號館用的是塌塌米,這裡採用的是木質地板。同樣配上兩張和室椅與矮桌,旁邊擱了個陳年五斗櫃,營造出簡單的日式清雅風格。若要加床,便把和室桌椅挪開,撲上床墊與柔軟的羽絨被,晚上便可一夜好眠。

    小房子民宿2號

    小房子民宿2號

    小房子民宿2號

    台南老房子最有特色的便是磨石子地板,主人也保留這最美也是最有價值的裝潢。

    小房子民宿2號

    在我認為,一個人的創造力便是從「無中生有」的能力看出。原本一幢 60 年的老厝,經過主人的慧心巧思,順舊揉新,搖身一變成為這樣有氣質的民宿,展現了小房子主人的品味與創作力。

    小房子民宿2號

    小房子民宿2號

    客房的另一頭是洗手間及浴室。小房子民宿2號

    小房子民宿2號

    浴室有著現代化的裝配,包括乾濕分離、大浴缸(還貼心附上森林香氣的溫泉錠)。除了牙刷牙膏,其餘的小房子都傳便便: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大小毛巾這裡都有。

    小房子民宿2號

    小房子民宿2號

    洗手間地板的花磚也是呼應了一號館的設計,只不過這裡與粉藕色的磨石子牆壁搭配,選擇了咖啡色系的花磚,相得益彰。

    小房子民宿2號

    此去只短短一個週末快閃,不僅吃得匆忙,也無法悠閒地享受民宿時光,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或許換住到小房子三樓也會有不同的體驗。

    [延伸閱讀]

    因為美麗的民宿去旅行:台南小房子民宿(一號館)

    [info]

    小房子二號館
    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46號

    小房子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amaisonnette42/

    小房子社團(私密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9539963149287/

    Dearbnb 上的頁面:https://dearbnb.com/zh/bnb/la-maisonnette/

    本篇文章沒有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