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點餐請講暗號:陳根找茶 早餐 早午餐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陳根找茶

    跟朋友約了吃早餐,約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近的「陳根找茶」。他問我怎麼會知道這家早餐店的,我望著他的大眼鏡,說「這家網路上還滿紅的耶!」

    我的確真的忘了多久之前就聽過「陳根找茶」,不過由於我一向對於吃東西報著隨緣的態度,況且這樣的早餐也沒有必要專程前往,所以也就將這家早餐店擱在心裡,「總有一天吃到你」。

    陳根找茶的位置在莊敬路巷內,最近的公車站牌是信義國中站,並不難找。它並不是一家多麼高級、裝潢多麼華麗的早餐店,說穿了跟一般的連鎖早餐店很像,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甚至更少。但比較特別的,除了它的店名之外,還有點餐時需要跟老闆說暗號:從最豐盛的「乳(酪)(腿)(根)蛋」或「法(式土司)(酪)(鮪)魚肉(鬆)」到最簡單的「乳(酪)(蛋)餅」或者薄片厚片。一開始我還念的結結巴巴,多練習幾次後跟老闆點餐竟然也像繞順口溜兒一樣了。

    陳根找茶

    陳根找茶

    另外一個與一般連鎖早餐店不同之處,在於它的價格也偏高。這是來之前就知道的事,只是真的點完要付錢時,才驚覺還真的不便宜。我們兩人點了一份「法乳魚肉」、「乳培餅」,外加一杯芝麻奶茶與冰紅茶,這樣就要 180 了。後來覺得吃不夠,又追加一份「乳肉蛋」,也得要 50 元。簡單的早餐,兩個人就吃了 240 元。

    陳根找茶

    價格偏高,那陳根找茶的早餐有比較好吃嗎?我個人並不敢這樣說,只是這裡的早餐都比較不油膩。拿蛋餅來說,蛋餅皮煎得酥酥脆脆的,真的完全沒有油的感覺,所以得趁熱吃,因為如果冷掉了就會變得相當硬,而導致口感不好。

    陳根找茶

    陳根找茶

    法式土司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因為土司外裹了蛋汁去煎,吃起來軟軟甜甜的,再加上店家用的鮪魚醬加了很多美乃滋,吃起來很滑嫩。不過,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吃不要拌美乃滋的鮪魚醬,一來熱量比較低,另外也會覺得比較真材實料一點。

    陳根找茶

    陳根找茶

    想要吃的豐盛一點,只有點上面兩樣是不太夠的,於是我們後來追加土司蛋,這次選的是之前都沒吃過的肉鬆口味。

    陳根找茶

    夾了肉鬆,不管是看起來還是吃起來都比較飽滿一些。肉鬆的味道相當好,滿新鮮、滿香的。朋友說他覺得有些像是鹽酥雞的味道(咦?)

    陳根找茶

    我點的是溫芝麻奶茶(無糖),茶味比奶味重,沒有到非常香濃的地步。

    陳根找茶

    個人覺得的確是沒有到需要專程去吃的地步,不過如果假日早上在附近爬完象山,或許可以繞過去吃一頓也不錯。

    [info]

    陳根找茶
    http://www.facebook.com/ChenGenZhaoCha
    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7號
    02-27253696
    Mon.-Fri. 6:00~12:30 / Sat., Sun. 6:30~13:00

     

    [mappress mapid=”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