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挪威卑爾根景點:搭Fløibanen funicular 登山纜車登高望遠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Bergen

    自從到過挪威卑爾根(Bergen) 後,我常對這座活力城市念念不忘。在 Bergen ,這一秒許是大晴天,但下一秒隨即風雲變色下起陣雨;這裡有熱鬧的漁市場,也有安靜的民居巷弄,有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 Bryggen 古蹟,也有人潮摩肩擦踵的時尚大街;這裡有廣大無垠的海洋,也有起伏的綠碧丘陵。

    因為參加峽灣行程的緣故,在Bergen僅待一天一夜,因此走訪的景點必須非常濃縮。很幸運地,距離民宿 kansen Pensjonat 步行約莫五分鐘便是Bergen登山纜車Fløibanen funicular的搭乘車站。從這裡出發,在十分鐘內便可到達海拔僅320公尺的Fløyen山丘上,Bergen的港口海灣於是一覽無遺。

    Fløibanen funicular 每天都有營業,平日從早上7:30開始,週末早上8:00,一直開到晚上 11 點,每 15 分鐘一班車(但售票亭營業時間較短,可查看官網資訊)。票價不便宜(在挪威沒有什麼是便宜的),大人來回票 80 NOK,4~15歲的孩童半價,如果是兩大人兩小孩,也可以購買家庭票 200 NOK。在車站大廳就有購票機可買票了,現金或信用卡都接受,不用事先預約。

    Bergen

    單程車程約8分鐘左右,坡度並不會非常陡。

    Bergen

    Bergen

    一下纜車,就趕緊衝到山邊的觀景台。Bergen 天氣忽晴忽陰忽雨,所幸在山上的時候老天爺賞臉,能見度還不錯,港口看的很清楚呢!

    Bergen

    我這次旅行只有帶一顆 12-50焦段的鏡頭,盡可能拉近拍了幾張。

    Bergen

    Bergen

    再往山邊拍一點,還可以看到纜車的上山軌道。

    Bergen

    回頭看看觀景台。

    Bergen

    其實要登上這座小丘,也不是只有纜車這個方法,也可以徒步慢慢走,有滿多條路線可供選擇(官網上有提供健行地圖下載)。山上也有餐廳、紀念品小店、小劇場等設施。

    Bergen

    時間有點趕,雖然真想走路下山,但還是跳上回程纜車。

    Bergen

    Bergen

    Bergen

    Bergen

     

    [其他北歐行旅]

    總論
    Go Scandi 北國紀行:自助行前準備(交通、參考書籍篇)
    Go Scandi 北國紀行:自助行前準備(住宿篇)

    丹麥
    哥本哈根一日小記
    當地人都來這家:哥本哈根 Det Lille Apotek 小藥房 餐館

    瑞典
    毫無矯飾的藍:我對瑞典的印象
    絕對值得:斯德哥爾摩市政廳 Stadshuset 登高+導覽(圖多)
    到斯德哥爾摩必去:群島半日遊(Fjäderholmarna島)圖多
    瑞典 斯德哥爾摩青年旅館推薦:City BackPackers
    瑞典斯德哥爾摩 在諾貝爾博物館Bistro Nobel吃冰淇淋
    電影「龍紋身的女孩」場景:斯德哥爾摩 KAFFE 咖啡館

    芬蘭
    芬蘭 聖誕老人村(與聖誕老人合照、預約從北極寄來的聖誕卡) 與 腳跨北極圈線
    極地長征:芬蘭聖誕老人村–挪威北角 Eskelisen Lapin Linjat 11小時巴士之旅

    愛沙尼亞
    最最迷人是小巷:塔林古城一日遊
    從芬蘭赫爾辛基搭船到愛沙尼亞

    挪威
    世界的盡頭:北角(北緯71°10’21″)日不落的永晝感動(話很多)
    挪威縮影 Norway in a Nutshell 行程與照片
    世界文化遺產:挪威卑爾根(Bergen)的 Bryggen
    挪威卑爾根Bergen推薦民宿:Skansen Pensjonat
    同舟共濟:挪威Geiranger峽灣行程突搥記(小故事、文長)

     

    [info]
    Fløibanen funicular
    http://www.floibanen.com/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