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吃多少點多少:齊民民生市集 有機小火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齊民民生市集

    東區精華地段原本的齊民有機中國火鍋不知何時早就撤退,換成艷光照人的芭比餐廳,但不代表永豐餘就此放棄飲食這門好生意。不知道是否因為原本的有機火鍋價格高不好經營,這次重新出發轉型為個人式的精緻小火鍋。

    齊民市集第一家店是在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第二家則是在民生東路四段,也就是我們去的這家。成行之前還去電打算預約,沒想到齊民市集目前是不開放訂位的,得現場去排。所以我們就約了一開店的 11:30 在店門口集合,打算一開店就直接進去。

    齊民民生市集

    在等待的時候,店裡的店員還在開店前的教育訓練、士氣喊話呢!

    齊民民生市集

    小火鍋這種吃食方式本來就適合獨自來吃,因此現場看起來吧台的座位反而比圍桌吃鍋的數量還來的多。

    齊民民生市集

    齊民民生市集

    齊民民生市集

    我們一行四人,兩兩各自用一張點單來點菜,這樣比較清楚。在齊民市集吃小火鍋是要吃多少就點多少,單點價格看起來算是滿合理的。點餐也不難,先選湯頭(五選一,價錢從58到88元)、有機菜籃(一籃88元)、肉品(最貴的澳洲和牛板腱288,最便宜的萬丹鄉大麥雪花豬68)、海鮮(最貴的是綜合海鮮盤 148,到最便宜的口湖鄉SPA文蛤 58元) 、配菜(如蛋餃、貢丸、手工墨魚滑……),最後就是看是不是要吃飯還是冬粉、吃冰、喝飲料以及餐後甜點。如果不想這麼傷腦筋,也有店家配好的 198 元商業午餐。

    齊民民生市集

    記得之前在舊店中國有機火鍋時,服務生的服務風格是比較類似高級餐廳的形式,態度周到彬彬有禮。不過轉為齊民市集後,服務上也變得較為隨意親切,時常會聽到服務生喊出台語的口號。

    我們點的湯底各自不同,這是 88 元的爐烤蕃茄牛小排湯。

    齊民民生市集

    與一般火鍋店不同,齊民市集的調味料是一盤一盤送到各桌,取用自己所需後,服務生就會收回。如果後續再需要,再請服務生拿來補充即可。

    齊民民生市集

    這是 88 塊的蔬菜籃。我們每人叫一籃。

    齊民民生市集

    這是澳洲有機牛五花(上,98元)及關廟鄉活菌雪紋豬(下、68元)。雪紋豬就是豬肩肉,肉質非常有彈性而且甜美,我覺得比澳洲牛五花好吃。

    齊民民生市集

    這是鯛魚(68元)及鱸魚(78元)。

    齊民民生市集

    齊民民生市集

    包鮮包甜海鮮盤(148元)。

    齊民民生市集

    其他配菜:鮮蝦滑(58元)、小火手煎蛋餃(38元)、有機銀川米賣豬血糕(38元)、非基改天然生豆皮(28元)。

    齊民民生市集

    現打金鑽鳳梨汁(68元)。

    齊民民生市集

    日本皇室八丁味噌飯(25元)及低卡冬粉(15元)。味噌飯看起來毫不起眼,但非常好吃呢!

    齊民民生市集

     

    齊民民生市集

    當天去打卡有送小菜喔!我們四人都打卡,所以就送四樣,但因為送的項目只有三種,所以我們挑了一樣送兩份。

    這是其中一樣,萬丹鄉大麥雪花豬。

    齊民民生市集

    也是打卡送的學甲鎮海水天然生態蝦及墨魚滑(兩份)。

    齊民民生市集

    齊民民生市集

    這一餐吃的非常飽!不過後來結帳,全部算起來每個人也要400多塊錢,跟吃一頓普通的海陸涮涮鍋差不多。然而,這裡的食材相較於其他連鎖涮涮鍋店家使用的食材,或許是比較好的。

    其實就在我們點的餐點陸陸續續上桌時,時間也接近正午時分,店裡的座位已經完全坐滿!真的很驚人。因此建議要來用餐的朋友,盡可能在用餐時間之前就到,或者晚一點來,會比較容易有位子。

    [info]

    齊民{民生}市集
    http://www.facebook.com/qiminmarket
    北市民生東路四段67號
    02-25464136
    1130-1430 / 1700-2200 (假日下午無休)

    [mappress mapid=”337″]

    齊民216市集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5號
    02-27725123
    1130-1430 / 1700-2200 (假日下午無休)

    [mappress mapid=”338″]

    5 comments

    1. 看起來很讚,重要的是價格蠻合理的, 離家很近卻還沒去過, 謝謝這樣仔細地介紹, 一定要去吃吃 !!

    2. 商業午餐是198元不是139元,版主打錯了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