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順天外科醫院・保安捌肆 Boan 84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保安捌肆

    我相信許多人很喜歡這種日本時代老洋房改成的文創咖啡館吧?這樣的咖啡館在中山、大同區尤其多,諸如霞海城隍廟對面的爐鍋咖啡福來許、中山區的二条通綠島小夜曲……等。保安捌肆的前身也是一家外科醫院,連招牌都沒拆就這樣掛在三樓洋房的外頭。若不走近一點看,絕對不會發現這是一間咖啡館。

    保安捌肆

    店名「保安捌肆」就是地址了:保安街 84 號。儘管有個古舊的外表,但一推開重重的玻璃門後映入眼簾的卻是材質有點普通的座位區。「若能夠像是日本老咖啡店裡那種背板高高直直的還鑲著綠毛絨布的實心木頭座位,也或者用的是被磨到發亮的皮沙發,一定更有味道吧?」

    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

    再往裡頭走才是櫃臺。招呼我的是一個熱情的女生,告訴我隨意參觀無妨,也不一定非得坐下來消費。

    保安捌肆

    過了吧台後還可以再往裡頭走,有一處比較中國風格的座位,這裡是泡茶區。

    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

    樓上才是精彩的部分!循著窄窄陡陡的階梯向上走,一上去就看到「偵探書屋」以及展示許多古玩與小玩意兒的「杯杯雜貨鋪」。偵探書屋陳列了不少的二手推理小說,想必是推理迷的天堂吧?(註:網友回報「偵探書屋」已搬到南京西路圓環附近)

    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

    樓上也有座位,不過夏天坐在這裡會比較熱一點。

    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

    二樓靠窗的那一區有許多真空音響,不定期邀請專業 DJ 播放音樂。另外有個很有法國凡爾賽宮風格的沙發,可以坐在這裡欣賞音樂。背後的天干地支屏風,那一格一格其實是可以翻轉的,翻過來每一格都是一隻造型獨特的小兔子,反差很大呢!

    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

    保安捌肆

    目前經營保安捌肆的是烘焙者咖啡,也提供清食與午茶的服務。我因為中午沒吃,所以點了一份燻雞三明治。這裡的三明治土司用的是麵包店裡販售的薄片土司,稍微烤過後再夾上厚厚的生菜與燻雞。現在許多咖啡廳都採用鬆軟又偏厚的土司製作三明治,相較起來,我認為這樣的三明治有一種非常老派的風格,讓我想起西門町附近的上上咖啡,三明治吃起來也類似這樣。

    保安捌肆

    當然免不了來杯咖啡。

    保安捌肆

    我個人儘管喜歡日式老洋樓的風格,也覺得這樣的樓房改建為咖啡館是相當適切的,然而或許是因為保安捌肆裡頭想要展示的物件實在太多,導致空間規劃有些混雜,因此並沒有非常喜歡這裡的環境。

    只是人各有所好,相信一定有喜歡老建築咖啡館的朋友會覺得保安捌肆是顆閃閃發光的寶石。

    [info]

    保安捌肆 Boan 84
    https://www.facebook.com/Boan84
    北市大同區保安街84號
    02-25528836
    11:00~20:00(週一休)

    [mappress mapid=”430″]

    2 comments

    1. 你好,我也是2度燙傷者,燙傷部位在大小腿間一大片,1個星期了感覺和你的傷有相似,而且洗澡都避開腿不能洗,請問你在每天換燙傷藥時,有先用優碘上一層後再塗抹燙傷藥嗎?還是就都直接再上燙傷藥膏呢?

      1. 不要塗優碘吧?還在長新皮萬一色素沈澱就不好看了。就直接擦燙傷藥喔~祝您早日康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