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寒天吃鍋:圍爐 酸菜白肉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圍爐

    跟回台辦網友簽會的松露姐姐還有阿餅在幾個禮拜前就約好要吃喝聚會。阿餅提了兩個建議,一是勺勺客,一是圍爐酸菜白肉火鍋。兩個我都沒吃過,所以我兩個都好耶~ 不過阿餅說三個人去勺勺客可能不好點菜,吃火鍋還可以打包,所以最後就決定吃圍爐啦!這幾天天氣突然轉冬,正是吃鍋的好時節,太 lucky了!

    松露姐姐跟阿餅兩個人都非常推崇這家圍爐火鍋。圍爐的地點其實很容易找,就在明曜百貨旁的巷子走進來,大概三五分鐘就可以在某條巷口看到圍爐的明亮招牌。注意喔!如果按照地址找可能反而會繞一大圈呢!我自己是沿著仁愛路走,還好及時察看手機上的 google map,不然恐怕就白走一段路了。

    圍爐沾醬們

    圍爐店裡感覺就是民宅一樓,裝潢很簡單雅致,也很乾淨。服務人員幾乎都是媽媽級的,手腳俐落。我們對吃百無禁忌,點了一鍋酸菜白肉火鍋湯底、一盤白肉、一盤肥腸、一份蔥油餅、一份燒餅夾酸菜。 點好之後,三人隨意聊天,也幫自己添了一碗自由搭配的沾醬。

    圍爐沾醬

    圍爐白肉盤
    白肉盤
    圍爐肥腸
    肥腸

    圍爐丸子

    服務生媽媽很快送來各式湯底跟肉盤與丸子,並幫我們把肥腸跟丸子預先丟到熱鬧滾滾的火鍋湯裡。 看著肥腸在湯裡加熱抖動著,真的是急死我這個忍餓忍好久的貪食鬼啦!XD

    圍爐

    圍爐白肉仔細看

    圍爐肥腸

    不管是白肉還是肥腸,都太棒了!而且圍爐的酸菜白肉湯頭很溫順,不會太酸刺,白菜剁的細細地幾乎不用甚麼嚼就整個吞下肚。

    圍爐蔥油餅

    蔥油餅一份切四片,皮酥脆,蔥也給的算是大方,就算冷掉也還是一樣好吃。

    不過我們最推薦點的還是燒餅夾酸菜!上桌時三枚拳頭大小的膨膨燒餅,上頭佈滿了油亮的白芝麻。還有一盤拌著肉絲的炒酸菜,看起來好像豆芽菜那樣一絲一絲的。

    圍爐燒餅

    圍爐燒餅夾酸菜之酸菜

    服務生媽媽幫我們把酸菜夾在燒餅裡頭。好想咬一口!

    圍爐燒餅夾酸菜

    真的不蓋你,這燒餅是我吃過最好吃最香的燒餅,皮薄又酥脆,但是裡層層疊疊薄如紙張卻又帶著些許彈性,吃起來口感好溫柔,一點也不燥。裡頭包的酸菜也很溫和,因為切成絲了,所以吃起來很細緻。

    圍爐好吃的燒餅

    白肉很快吃完了,我們又叫了一盤肥牛肉跟川丸子。

    圍爐肥牛肉

    圍爐川丸子

    吃到一半時還補叫半壺酸梅湯。圍爐的酸梅湯比較酸一點,不像有些火鍋店的酸梅湯比較鹹。

    圍爐酸梅湯

    圍爐酸梅湯

    因為我們是採單點的方式,所以總價還真不便宜啊!不過依照我們最後還打包回家的剩下份量,其實適合四,甚至五個人吃,感覺這樣好像也還好呴?

    圍爐帳單

    圍爐火鍋也有套餐,一個人三百多塊可以吃到基本的火鍋組合。如果覺得單點不便宜的朋友,或許可以一試。但記得喔!要點燒餅夾酸菜啊!直到現在還回味無窮呢 😀

    [info]

    圍爐酸菜白肉火鍋
    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6號
    02-2752-9439

    [mappress mapid=”109″]

    8 comments

    1. 看起來好像不錯吃呢!正好都是我喜歡的口味,不過要人多去吃比較划算,而且可以吃到多樣的菜色,天氣冷正好可以去吃吃看!

    2. 現在台灣早上近八點,
      爬起來到處晃晃,
      看到小釘釘這篇文章,
      我竟然很不爭氣的吞了一下口水….

      好好喝的湯,好好吃的燒餅,
      和聊得很HIGH的一餐!

    3. 我前聽說這家的蝦丸一顆要30左右
      天價啊!
      但大家都說很好吃
      所以我也想試試看!

      1. 那是因為圍爐的蝦丸是使用最新鮮的蝦當天作成的喔!
        真的很好吃 一定要試試看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