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又冷漠又溫馨:眼鏡咖啡 Coffee Megane(圖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眼鏡咖啡

    突襲眼鏡咖啡。

    可以想見的,本來就不大的店裡坐滿了年輕男女。只是幾乎每桌都有一、兩台相機,大台的、小台的、玩具的、手機的,除了聊天外,這裡最多的似乎是相機。那眼鏡呢?

    這裡沒有。

    眼鏡咖啡

    櫃檯前放的是藝文資訊。沒有半副眼鏡。

    眼鏡咖啡

    文青書籍也不少。

    眼鏡咖啡

    眼鏡到底在哪裡?我蹲下去,椅子底下找到一頭木馬。

    眼鏡咖啡

    眼鏡咖啡

    在這裡,通通在這裡,眼鏡們藏在一個玻璃櫃裡。其實我太不能明白,這樣一個櫃子的展示是否就能賦予這家店的一個名字。

    眼鏡咖啡

    室內的座位擁擠溫馨,室外的座位隔著鐵窗半開放式,據說是沒禁煙的。不過對外就是小公園,抽煙的話似乎也對玩耍的小朋友不太友善。

    眼鏡咖啡

    眼鏡咖啡

    曾有朋友到眼鏡咖啡來受氣,一群人到店裡來,一位客人佔了大桌,眼看沒有位子。好心的客人要讓大桌出來,沒想到反而卻被老闆阻止。當然覺得莫名其妙。「我們有我們生存的方式,堅持的我們目前還無法改變。」「都是兩人座位只有一桌四人座,所以對於多人數的客人抱歉,每桌無法增添座位或是併桌」原來這是眼鏡咖啡的原則。

    我一個人沒這問題,只是覺得當時掌店的冷淡了點。

    眼鏡咖啡
    點圖可放大看仔細

    我最近犯胃部毛病,只得少量多餐。可是看著菜單還是點了一份微辣鱈魚子飯糰(280 元)以及奶油伯爵紅茶(200元),不便宜。另外鬆餅很受年輕男女歡迎,偷瞄了一下別人桌上的,看起來很精緻,份量不大。

    眼鏡咖啡

    鱈魚子飯糰與我想像中的不同,除了兩枚掌心大的三角飯糰外,還有和風沙拉與一碗湯,全以木製餐具盛裝。賣相不錯,也非常有健康樂活概念。

    眼鏡咖啡

    飯糰吃起來好清淡,說微辣也不辣,我自己是覺得飯糰夾心略少而飯太多,稍嫌不平衡滿足。其他青菜與蛋沙拉倒是讓我吃的津津有味。

    眼鏡咖啡

    湯很爽口甜美,還有蔬菜、蒟篛與小雞腿。

    眼鏡咖啡

    奶油伯爵紅茶質感也好,茶湯濃淡適宜,與一般伯爵紅茶相比,的確溫潤順口不澀。

    眼鏡咖啡

    藏身在巷弄內的氣質咖啡館,整個兒有個性。

    眼鏡咖啡

    [info]

    眼鏡咖啡館
    http://meganecafe.blogspot.com/
    北市四維路52巷6號
    02-27084686
    12 : 00 – 22 : 00   週二休
    有無線上網,用插頭要50元,無訂位服務,不接受四位以上
    每人基本消費是一杯飲品或飯糰餐

    [mappress mapid=”127″]

    12 comments

    1. 疏離是為了維持平等,不太懂;所以熱絡是不公平的表現?

    2. 我想你可以去看看荻上直子導演的眼鏡這部電影
      (台灣翻樂活俱樂部)
      也許你就可以多少了解店名的意義

    3. 是冷漠還是疏離需更深刻的觀察與體會.疏離是為了維持彼此(客人與老板)的平等.

    4. 我想並不是一個櫃子就讓她叫做眼鏡也
      或許該去瞭解它們的意義
      那您的生活周遭或是文章是不是應該篇篇介紹關於迴紋針這個物體?

      1. 嗯 只是覺得作為一個「過客」,如我,在咖啡店裡待個個把個小時,無論如何是不可能了解眼鏡對這家店的意義,一來店主疏離,二來也沒有任何蛛絲馬跡介紹,如果店家希望客人回到家還去刻意找出眼鏡對於這家店的意義,我想就把客人想得太美好了。店家在部落格裡表明自己是一家很有個性的店,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合則來不合則去,但是又希望客人回到家自己去發掘了解店名的意義,以我膚淺的角度看來,未免也太高傲了點。不過我沒有資格說人家高傲,所以我才用冷漠這個字。冷漠的是店家對待客人的方式,溫馨的是客人在店裡自己構築出來的空間。

      2. 你說得真好!!!好比我之前去台南草祭二手書店一樣,態度非常令人不悅,不過後來上網看,似乎反對聲和支持聲都有,「有個性」就代表「不近人情」嗎?他們是不是應該改變一下觀念阿?真的很不開心

    5. 還沒看內文但光看到標題忍不住就先來留言!標題下的真是好。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是覺得這間店真是一間有點疏離冷漠但又不失溫馨的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