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雲朵斑斕:Mydori Chiffon 戚風蛋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mydorichiffon

    同樣在阪急 B2 美食街的 Mydori Chiffon 也是吸引我的甜食專櫃之一(在阪急已撤櫃,換成夢卡朵蛋糕)。不過 Mydori 的專櫃因為都以外帶為主,沒什麼人排隊,因此也容易淹沒在人潮中。原本是要買塔吉特千層蛋糕,突然發現 Mydori 就在旁邊,我馬上掉頭轉向。

    Mydori 是黃湘怡繼 Black As Chocolate 的第二事業,主要產品戚風蛋糕、冰淇淋、蛋塔與手工餅乾,與 BAC 的價格比較起來較為平實可親。首間店面是開在台北車站凱薩飯店旁,取名「夏威夷」,另外就是在阪急 B2。現場提供試吃,我就是在試吃之後立馬買了一個回家。

    mydorichiffon 包裝盒

    Mydori 的紙盒包裝訴求相當環保,圖案設計也是日本可愛的手繪風格。打開紙盒,內層有一層防油薄膜,蛋糕底層還有一張雕花紙襯,簡單中不失精緻。

    其實 Mydori 主打的口味是「斑斕」,是一種南洋的香葉植物,在菜餚或甜點中加入,咀嚼後會發出淡淡的特殊青草香。我吃了一口薄荷綠色的斑斕冰淇淋,頭一次還不是那麼習慣,所以還是帶了蘋果蕃石榴口味的戚風,是枚顏色很春天的粉橘色戚風蛋糕。

    mydorichiffon蘋果蕃石榴口味

    蘋果番石榴戚風蛋糕一打開,水果的香甜隨即散開來,討人歡心,而且滋味酸酸甜甜,也吃的到果粒,女生多半都會喜歡才是。Mydori 戚風蛋糕質地非常細緻,彈性也很棒,不管是用刀切片或者直接用手撕下直接送入口中,都像是漫步在雲端一樣地輕飄飄。

    mydorichiffon蘋果蕃石榴口味

    mydorichiffon蘋果蕃石榴口味

    除了斑斕(280元)與蘋果蕃石榴(330元)外,還有香橙(充滿果粒!350元)與楓糖(300元)口味。

    有一次,一位朋友說他一直以來都以為「戚風蛋糕」是「威風蛋糕」,並以為這種蛋糕威風八面,名字真炫,直到這幾年才發現是戚風蛋糕。我每次嘴裡咬著這雲朵般的蛋糕,總是想起這件事,笑了起來。

    [info]

    Mydori Chiffon
    http://www.mydorichiffon.com/
    http://www.facebook.com/mydorichiffon
    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  (台北車站凱薩飯店旁)8:00~22:00
    02-87912955   (9:00~18:00)

    阪急百貨店:阪急百貨 B2 (已撤櫃)

    [mappress mapid=”108″]

    @ 其他導師的作法是,印成績單,印一張按照名字排序的成績單,然後把姓名欄全部空白,這樣自己只知道自己的分數,就知道在班上的排序。

    13 comments

    1. 迴紋針你好~~~借轉妳這篇食記到我的噗浪上http://www.plurk.com/p/95chj1

      感謝您

    2. 有一個英文問題想請教迴紋針老師,留這在這好像有點怪怪的,請見諒!!
      今天經過一家服飾店,在零碼衣服架上標示broken size,想請問有這種說法嗎??
      還是有更恰當的用詞,謝謝!!

      1. 是有聽說。我查了一下有個odd lot sizes的說法,但是不確定對不對^^

    3. 看到你提到斑斕,突然很想講一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我常在近午
      獨自從學校側門搭車沿新生南路到松江路
      去一家「明珠」印尼餐廳
      在那裡認識了斑斕
      一開始就很喜歡
      所以就常常去

      很久很久以後
      我接到大學同學從加拿大寄信給我
      我們畢業後從未聯絡過
      四分之一世紀之後她來信告訴我一個秘密
      她說她為什麼大一之後開始刻意疏遠
      因為我常找她去校外的餐廳吃飯
      她覺得吃不起但沒有明說
      這麼多年她一直對我有歉意

      我當時根本沒感覺到她的疏遠
      只覺得她成天跟男友在一起
      自然沒時間
      她的信其實是在追憶自己青春年代的壓抑

      我沒有回信
      但我卻在這個陌生的角落想起她

    4. 請問
      我記得你好像也介紹過戚風共和國的蛋糕
      請問哪一個好吃?

      PS: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有張曼娟的感覺..

      1. 戚風共和國是西華飯店後面那家嗎?我覺得這家的戚風比較好吃耶~不過每一批戚風不一樣,用我單薄的經驗去比較好像也說不過去。

      2. 西華飯店後面的那家店名就叫做”CHIFFON”喔,直接把蛋糕名稱拿來當店名,很好記喔^^。以我去吃過的經驗,這家的戚風蛋糕應該是全台北或全台灣最好吃的吧,難怪敢當招牌,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