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初體驗畫個叉:統一阪急七樓 和食上都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和食上都豬排丼飯

    除了精彩的 B2 美食街,統一阪急在七樓也有幾家餐廳,包括大家比較熟悉的「瓦城泰國料理」,還有法樂琪法國料理的 C’est Bon Steak、新葡苑餐飲事業引進的東京六本木「龍滕創意川菜」,再來就是這家統一集團底下的餐飲事業主持的「和食上都」,同樣是與日本餐飲事業合資經營。

    「統一真的好可怕啊!」我跟 S 一邊等位子一邊討論著。舉凡 7-11、星巴克、Mister Donut、Cold Stone、康是美、博客來網路書店、muji…現在更開了阪急百貨公司,儼然只有「帝國」可以形容了。

    和食上都讓人第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服務非常客氣周到,完全就是日本服務業那一套。首先一位穿著和服的美麗服務生在門口招待帶位,就坐之後來點餐服務的服務生也都 90 度鞠躬小碎步後退離開。送上的熱茶也很不錯,稍稍溫暖了我們因為冷氣太強而畏寒不已的身體。

    餐點內容多以套餐定食為主,午餐價錢約在 250~550 元、晚餐 500~800 元之間。我點了豬排丼飯套餐(280元),S 點的是天婦羅烏龍麵(250元),兩者價錢看起來相當合理。不一會兒,餐點上桌。Let’s dig in!

    和食上都豬排丼飯仔細看

    套餐內容除了主餐外,還可以選冷烏龍麵、熱烏龍麵以及味噌湯+茶碗蒸。另外還有一小碟日本漬物。豬排丼飯看起來好讚吶!炸的香酥金黃的厚豬排,淋上半熟蛋汁,放上一抹綠蔥點綴。米飯則是店家標榜的台梗九號,粒粒分明。

    和食上都豬排仔細看1

    只是啊……吃起來還真不是那麼回事。豬排太硬了。我很少這麼直接坦白。感覺這頭豬生前應該是練長跑還是舉重的吧?不過也不至於到乾巴巴的,還是有一點沒什麼甜味的肉汁,依舊惹人癟嘴。豬排炸粉的味道也不太一樣,有點甜甜的好像在吃餅乾那樣。嗯……總之吃到的是嚼了嘴巴會酸的肌肉不是厚嫩多汁的豬排呀。

    和食上都豬排仔細看

    S 的天婦羅烏龍麵只有單點的選擇。麵看起來很不錯,而且吃起來彈性很好很Q。事實上,這是我吃過最彈牙的烏龍麵呢。但或許也會有人認為太硬(後來想想就跟豬排一樣,適合牙口好的人來吃)。

    和食上都天婦羅烏龍麵

    和食上都烏龍麵

    和食上都烏龍麵仔細看

    看看這天婦羅。你說說看你說說看,這樣的天婦羅合格嗎?(用力搖肩膀、戳太陽穴)

    和食上都天婦羅仔細看

    餐後飲料與甜點隔了很久才上桌。我點的是去冰紅茶跟抹茶冰淇淋(冰淇淋還有香草口味的)。去冰的紅茶真的就是常溫,給了果糖與奶油球。我什麼都沒加就喝,非常非常澀。抹茶冰淇淋其實就是香草冰淇淋淋上抹茶醬這樣而已,普普通通。

    和食上都套餐附餐

    和食上都套餐抹茶冰淇淋

    帳單也讓人摸不著頭緒。首先「套餐加價購」的部分就看不懂,因為我們在點餐的時候,不知道這套餐是要加價的,而且「90*2-90」這裡是怎麼回事?毫無頭緒。另外稅額 30 塊錢也不知道是怎麼來的?台灣的稅不是都內含的嗎?

    和食上都看不懂的帳單

    後來拿去櫃臺結帳的時候,我們就提出疑問了。收銀人員是說反正最後就是我們兩個套餐的價錢合計外加服務費這樣,也就是 (250 + 280)*1.1 = 583 。還有一個小插曲。因為收銀POS機壞掉了,我們幾組客人得先一起在樓上一筆一筆的算、寫清單,然後再一整個拿到樓下的收銀機去打發票結帳。光結帳就拖了20分鐘。

    收銀機壞掉這個問題好像是阪急剛開幕常碰到的狀況,至少我去了幾次,每次都碰到(難道是我帶賽?XD)

    以這次和食上都初次用餐經驗,S 跟我都覺得價錢只反映在服務上,但餐點的品質可以再加加油!

    [info]

    和食上都
    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阪急百貨 7 樓

    12 comments

    1. 這家剛開幕的時候我有去吃
      我吃完蠻失望了
      覺得這價錢不因該是這樣品質

    2. 各單項價格後面有加”T” ,是內含稅沒錯啊。
      底下Summary中列出[稅額] ,是要表現[合計]中,
      裡頭有多少是稅金。

      其實只是希望社會上的風氣是,
      不要討厭數學這一科, 考的好不好是其次,
      回數學科老師休息室時,能心情好一點。

      1. 呵~我可沒說我回到休息室時心情不好喔!再來,誰說討厭數學啦?

        除了稅額這個部分外,請問帳單的其他部分數學老師您怎麼解釋呢?我一共只付了583塊錢耶…從這個帳單怎麼看也看不出583這個總價吧?

        坦白說,我唸書的時候真的討厭數學,就是因為沒有老師教我三角函數跟對數在日常生活當中怎麼應用,至少看帳單就不需要了。

    3. 天婦羅 好虛喔!!!!!!
      冰品感覺非常沒有誠意…

    4. 用力搖肩膀、戳太陽穴……

      雖然不好吃
      但看到迴老師的這句話
      我居然吃吃的笑了出來啊XD

    5. 冰淇淋本身是抹茶沒錯喔~
      只是顏色比較淡罷了!
      因為我兩種(抹茶/香草)都有吃到是不一樣的…
      建議你下次可以試試浪花紙火鍋,我個人滿喜歡的^ ^

    6. 抹茶冰淇淋那個根本就是欺騙消費者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