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內湖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北 覺旅咖啡

    內湖科學園區對我來說是個很神奇的地方。玻璃帷幕的建築櫛比鱗次,走在路上的上班族看起來一副 tech-savvy 的樣子,就連餐廳的水準也不低喔!

    位於瑞光路上的覺旅咖啡名氣不小,樓中樓的挑高兩層樓空間大,但好像隨時都坐滿客人似的。我很喜歡就在一樓櫃檯旁的大桌子,有自然採光相當明亮,只可惜真的找不到位子,只好上二樓。

    台北 覺旅咖啡

    台北 覺旅咖啡

    東西放好之後,我就到一樓點餐了。覺旅的餐點禀持著呈現食材真滋味的精神,菜單上都是簡單但卻豐富的輕食點心,包括木碗沙拉、熱壓磚餅、義大利碗麵,另外也有地中海早餐、蛋糕餅乾,以及咖啡、茶、現打果汁或冰沙,提供忙碌的內科人均衡的餐點選擇(菜單點這裡看大圖)。櫃檯小姐很親切地問我是否先找好位子了,我點點頭,一邊看著菜單。上頭的煙燻鮭魚沙拉讓我好想吃喔,但是烤的熱熱的袋餅好像也很誘人呢!當我正在猶豫時,小姐說袋餅得當場吃完會比較美味,但沙拉吃不完可以外帶。另外我也點了一杯現打的奇異百香果汁。

    覺旅咖啡

    領了號碼牌回到自己位子上,服務人員晚一點會送餐過來。

    台北 覺旅咖啡

    覺旅的餐具都是自助式取用的,要什麼有什麼。旁邊還有個洗手台,吃飯前記得洗個手注意衛生。喔!甚至還有一個微波爐。覺旅很溫馨地提醒,如果顧著聊天或者一時半刻吃不下,餐點冷了之後還可以自己拿來加熱,又是熱呼呼的好好吃。

    覺旅咖啡

    奇異百香果汁(90元)先送上來,滿滿一大杯不摻冰塊。這種現打水果汁最好半個小時內就喝掉,但我懷疑這麼大杯,應該沒有人能夠趁果汁營養成分流失前就喝完吧?覺旅有沒有考慮做小杯一點,然後賣便宜一點?這樣比較健康嘛!

    台北 覺旅咖啡

    我的木碗沙拉以及袋餅也跟著上來囉!瞧瞧這個木碗沙拉,是不是有一種人親土親的感覺呢?而且份量很大,女生一個人吃真的非常夠了,難怪店員會告訴我可以外帶。

    台北 覺旅咖啡

    台北 覺旅咖啡

    覺旅的生菜沙拉選擇很多,而且裡頭放的生菜種類也不少。我點的煙燻鮭魚沙拉(170元),鮭魚有三片,而且大概都是整個手掌那麼長、厚厚的一片!平日比較少吃到魚的我,開心極了。只不過,凱薩沙拉的凱薩醬跟起司放的太重了,口味鹹了點。下次要點這道的話,我要記得提醒櫃檯不要幫我弄那麼多沙拉醬。

    台北 覺旅咖啡

    熱壓磚餅就是袋餅。我點的是櫃檯小姐推薦店裡最受歡迎的 BBQ 雞肉磚餅;她說這個口味比較重,很多人很喜歡。盤子上除了切對半的磚餅外,還有甜菜根以及義大利卡布里沙拉。

    台北 覺旅咖啡

    主角 BBQ雞肉磚餅,內容很實在,除了雞肉外,當然也包了多種蔬菜進去,加上濃濃的起司,真的是一道很適合當午餐填飽肚子的選擇。

    說一下那個卡布里沙拉。在台灣要吃到好吃的卡布里沙拉,大概只能買材料自己做了。我吃到的這盤,牛番茄還好,可是 mozzarella cheese 跟 basil 都露出營養不良的樣子,有點落寞呢…。

    台北 覺旅咖啡

    離開前,傳了簡訊問 H,問他要不要吃好吃的生菜沙拉,可以帶給他一盒當晚餐。他雖然是食肉主義者,但也不排斥吃蔬菜,所以就帶了一盒凱薩雞肉沙拉。透明的廚房,可以看到店員現場製作沙拉的過程,最後還附上覺旅的特製木質叉子,非常環保。

    覺旅咖啡

    呃…最後交代一下,我其實在現場就把磚餅跟沙拉吃完了,雖然吃了兩、三個小時^^ 下次想來吃早餐,還有它們非常受歡迎的香蕉蛋糕。

    ps. 文章剛貼到臉書,就有很多網友來分享他們的覺旅心得:

    1. 店裡非常吵。這是真的,我那時去的時候已經下午兩三點,店裡還是吵的跟午間用餐時間一樣。
    2. 週末人更多,如果真的要去吃早午餐,最好11點(還有朋友說要9:30以前)就要去才會有位子。就算是找個覺得是冷門的時段去,還是很多人。
    3. 有時餐點會等非常久,超過半小時(而甚至有朋友表示,其實餐點老早已經做好,但店員卻毫不在意)。
    4. 對面的擴邦麵包很好吃(但咖啡不行),前面的 urban bistro 義大利麵、燉飯、蛋捲都好吃,犀利人妻有在裡頭拍過戲。

    這樣看起來…嗯…。

    [延伸美食]

    對面的擴邦麵包

    [info]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http://www.journeykaffe.com/
    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4號 (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
    02-87513227
    有無線上網,也有提供插頭

    [mappress mapid=”211″]

    6 comments

    1. 覺旅的名氣越來越大人也越來越多
      我想是因為俗又大碗而且頗美味
      記得上禮拜天大約一點半我想去吃個碗麵但人根本就像擠出來一樣超級多!!!!!
      然後同學有推荐過擴邦麵包我就去試試
      點的是下午茶餐(每天1400-1800任選麵包台上有貼下午茶組合+100元飲料套餐價120)
      香蕉雪霜還有德國香腸麵包的樣子
      不得不說他的麵包真的蠻好吃
      裡面會加碎核桃等等的堅果類 麵包也算濕潤
      越嚼越香
      請一定要去試試

    2. 這家我吃過, 第一印象還不錯。可能後來生意太好了導致服務上有點疏忽了…好的店家要維持一定的水準,勢必要更加用心才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