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東區又一新開店:富玉屋 讚歧烏龍麵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游魚好自在

    原本要去吃老友記,不過看到巷子的另一頭開了一家嶄新的烏龍麵店,叫做「富玉屋」,就在樂麵屋的旁邊幾家,心念一轉,就跑進去試探了一下。沒想到,當天其實還在試賣,真正開張的日期是 6/10,也就是前幾天而已。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

    玄關處一盞一盞白色帶紅點燈籠,儘管可愛,不過對我們的文化來說看起來還是有些怪怪的^^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

    富玉屋的官網上是這麼介紹自己的:店主是一個居住在日本 30 年的台灣人,取日本最高的富士山與台灣最高的玉山,取了「富玉屋」這個店名。我想,取諧音「富裕」也是希望老闆自己大富大貴,客人吃了也財氣連連啊!

    我趁著中午休息人潮爆發前就坐進店裡。招呼的眾家女將們態度親切,引領我在靠窗附近的位子坐下,端上涼茶奉上午間菜單。菜單仍是暫定版的,不過根據服務生說,內容品相原則上已經固定了。午間餐點選則是以套餐的形式,價格大概在兩、三百塊之間,包含一份烏龍麵主餐以及一份炸物。我覺得價格偏高。除了基本的烏龍麵外,也有給兩人共享的「關西風烏龍麵鍋」,有「豆乳烏龍麵鍋」、「壽喜燒烏龍麵鍋」及「特選烏龍麵鍋」等選擇,價格在 980 ~ 1380 元間,這也是為什麼桌上都安排有電磁爐的加熱設計。天氣炎熱,而且之前的經驗告訴我,涼麵的口感多半會比熱湯麵來的好,所以首選當然是涼麵。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

    礙於店內中間恰巧有一個結構性樑柱,店家巧妙地安排了一個大團員的用餐區,鋪上典雅的蒲團,若將椅子翻起來,還有個置物空間可以放包包隨身物品,就像是機車座墊置物箱那樣呢!另外也有包廂區。除此之外,富玉屋的整個店內空間開放明亮,算是個滿舒適的用餐環境。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

    我點的是胡麻油涼麵搭配炸雞的午間套餐(300元)。富玉屋的讚歧麵是自製的,特色是比較粗一些,待客人點餐後現切現煮。眼前的這份涼麵麵體珠圓玉潤,底下以竹籃為容器,襯著竹葉,底下還有一些碎冰以保麵體的清涼,最上面灑了大量的白芝麻與些許的海苔絲,看起來果真令人胃口大開呀!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

    搭配涼麵的胡麻油沾醬,吃之前需將蘿蔔泥、蔥花與薑末倒進去混和。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

    炸雞先醃過才炸的,可以單吃,不過如果覺得味道太淡,還是可以沾涼麵的醬汁食用。炸雞一點也不油,全部吃完後,底下的防油紙只看的到一點點的殘油而已。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

    整體來說,我對於富玉屋涼麵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口感非常彈Q,而且也因為麵體比較粗,吃起來嘴巴一直處於運動的狀態 😛 味道上倒說不出有什麼特殊的表現。或許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其他諸如清爽的番茄涼麵,甚至冬天來吃壽喜燒烏龍麵鍋,不過考慮到價格偏高,恐怕也只能偶一為之了。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

    當天去吃的時候,旁邊有一桌日本人,店內服務生也已流利的日文應對。聽到這些日本人吃麵發出唏哩呼嚕的聲音,有那麼一下子還真以為自己在日本的麵店裡吃東西呢!

    [延伸閱讀]

    216 巷內 穗科手打烏龍麵

    [info]

    富玉屋 讚歧烏龍麵
    http://www.wanpan.tw/
    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02-27785255
    11:30~14:30 / 17:30~22:00
    收一成服務費

    [mappress mapid=”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