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夢卡朵抹茶蛋糕卷(京都丸久小山園抹茶粉使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夢卡朵 抹茶(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抹搽粉使用)

    跟我很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買東西請大家吃。不為什麼啊,因為自己吃不了那麼多但是又很想吃,而且看著大家吃自己也會很開心,這就是分享的快樂。228 那天約了一群國中同學唱 KTV,回家鄉上火車前,我在台北車站一樓的伴手禮區逛逛,盤算著可以帶什麼甜點讓大家品嚐。原本已經加入近來超夯「半熟起司蛋糕」的隊伍內,但轉念一想,這起司蛋糕即便多好吃,也不就是起司蛋糕吧?所以馬上離開隊伍,到了後方的「夢卡朵」蛋糕卷專賣店。

    之前曾經買過一卷芋頭口味的夢卡朵米戚風蛋糕,是在阪急百貨買的,但從未嚐過他們家的蛋糕卷。這次來試試看什麼好呢?「宇治 丸久小山園」一排關鍵字閃進我的眼睛,是抹茶口味的!問了一下櫃檯小姐,小姐說當場的確有抹茶口味的蛋糕卷(380元),所以我就帶了一卷上火車了。1 月時去京都,慕名前往位於西洞院的丸久小山園點心茶室,吃了一片超級美味的抹茶蛋糕卷,也吃了冰淇淋,對於那入口微苦卻又隨即轉化為茶香的滋味念念不忘,既然夢卡朵蛋糕與京都宇治名店合作,那說什麼也要來回味一下。

    夢卡朵 抹茶(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抹搽粉使用)

    專櫃小姐跟我說,離開冷藏需要在四小時內品嚐,所以等老同學們開唱並且吃了一點東西後,我便趕快把蛋糕拿出來獻寶了。看到蛋糕卷上那一排熟悉的隸書體印刷,我點點滴滴在京都吃抹茶的回憶這時候又回來了。

    夢卡朵 抹茶(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抹搽粉使用)

    (上)夢卡朵抹茶蛋糕(下)京都丸久小山園茶屋元庵提供的抹茶蛋糕

    宇治茶丸久小山園茶屋元庵

    厚實的蛋糕卷,包裹了薄薄一層的鮮奶油。無論是蛋糕質地或者鮮奶油的比例上,都與京都丸久小山園茶屋吃到的很不一樣。夢卡朵的蛋糕以豐富的蛋糕體為主,而丸久小山園本店則將蛋糕與鮮奶油做了 1:1 的平衡。另外,夢卡朵裡頭包了一些紅豆還有一塊黑糖麻糬,丸久小山園本店的則是抹茶鮮奶油。

    夢卡朵 抹茶(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抹搽粉使用)

    單看夢卡朵的蛋糕,蛋糕體也算滿細緻實在的,而且因為新鮮,所以吃起來濕潤且帶有彈性。

    夢卡朵 抹茶(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抹搽粉使用)

    剛剛查了一下,原來這抹茶蛋糕卷去年七月就開始賣了,不知道是不是限量?個人認為這樣一條蛋糕卷,真的很適合當做好友相聚聊天午茶的選擇。

    說到蛋糕卷,台北東區現在也有另一家蛋糕卷很紅,不過每次開賣都要大排長龍。這樣一來,我就比較意興闌珊了XD

    [延伸美味]

    在京都吃抹茶蛋糕卷的上選: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 茶房元庵

    夢卡朵蛋糕:季節限定的大甲芋頭米戚風、起士燒與白巧燒

    [info]

    夢卡朵蛋糕
    http://www.facebook.com/monGateau
    北市北平西路3號1F     (微風台北車站店、近南二門)
    02-23713030

    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阪急百貨店: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02-27224468

    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Sogo復興店: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