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雙連圓仔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雙連圓仔湯
    北市民生西路136號1樓(靠近雙連捷運站)
    02-25597595
    11:00-23:00 週一休

    2008.06 第二次食記(綜合米粉)

    雙連圓仔湯刊頭

     

    話說那天到雙連站附近的文昌宮去幫高三學生拜拜之後,馬上想到終於有機會到「雙連圓仔湯」吃點什麼。時值盛夏,我實在沒什麼胃口,況且感冒了兩個多禮拜一直沒有好,味覺嗅覺早就壞掉了,也許吃點適合夏天的涼湯還能稍稍填飽一下肚子。

     

    我其實並沒有去記這家店究竟是在什麼地方,總覺得既然叫做「雙連圓仔湯」肯定是在雙連站附近了。所以就隨意地沿著民生西路晃啊晃的。運氣不錯,離捷運站不用五分鐘的路程就看見店家招牌。

    店裡裝潢明亮,一進去馬上就有親切的招呼。我取了點單便坐下服務的媽媽桑也立刻奉上熱茶一杯。點單有冷熱之分共兩張,項目約略為冰品、冰湯、熱湯、甜鹹麻糬、以及烏龍麵或米粉之類的簡單主食。店家也貼心地在單上以星號註明推介品,好讓生客如我能夠輕鬆選擇。

    怕只吃甜湯一下就餓了,所以我先點了一個甜的燒麻糬(25元/個),另外還叫了一碗「蓮子、白木耳、湯圓、福圓」的冰湯組合(60元)。

    麻糬很快就上桌。上桌的時候那景象真是讓我心動,因為麻糬抖動的姿態猶如在跳舞一般!半個拳頭大的白玉麻糬,表面沾著討喜的花生糖粉,還有些許黑芝麻妝點著。我拿出自己的環保筷開始享用,一口咬下,著實感覺麻糬初上桌的舞姿在我口中重演。另外我也挺喜歡的是,這麻糬一點也不黏牙,吃完之後連我的鋼筷稍微擦拭之後也都能乾乾淨淨。

    雙連圓仔湯

    再說說冰湯。一碗60塊錢的確是有點貴了,不過幸好裡面的料還算實在,蓮子個個渾圓飽滿,是我最夏天吃冰一定會點的食料。湯圓是他們的招牌,我就是衝著這個,再怎麼樣都要點裡面加了湯圓的甜品。這冰鎮過的湯圓吃起來自然較為有彈性,我猜跟熱湯中的湯圓,口感肯定不同。福圓就是桂圓,個人覺得有些甜了些。

    雙連圓仔湯近看

    我一邊吃,陸陸續續便有許多客人,也許是吃完了中飯之後就到這裡來吃點消暑甜點。看到隔壁點的剉冰,加的芋頭花生等等四種料自冰上鋪流而下,真的挺誘人的。

    平心而論,雙連圓仔湯的價錢其實不便宜,要大老遠跑到這裡來吃好像也不是那樣值得就是了。不過如果有機會順道經過,進來透心涼一下也不錯。

    雙連圓仔湯店內

     

    [延伸美味]

    雙連圓仔湯–Tina's美好生活

     

     

     

    4 comments

    1.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2. 我也覺得很貴耶~而且給冰的量不固定~大小碗落差有點大=.=

    3. 我是吃四果甜湯,也覺得湯口味太甜, 四果料才少少幾粒,口感不夠軟Q, 而且綠豆芯沒有完全煮

      熟透, 現在店面裝潢後,也漲價了,搞不懂到底只是因為名氣,所以好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