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五星甜點密境:Die Flügel Café福祿閣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Die Flügel Café

    A 說他想去公館 Rockland 看 Kanken 包,幫自己的筆電找個新歸宿,恰巧 Rockland 也正好推出鋼鐵人新配色,所以兩人就臨時跑去買了包包,我也為自己的 classic Kanken 買了一組減壓背帶,不然每次都背到肉都陷下去。買完了包,找地方隨便吃了飯,天氣太熱,我就提議去附近的 Flügel 吃甜點。

    按著地址找,才發現 Flügel 根本就是藏身在公寓一樓的民宅裡,只有一個低調的招牌,我們還半信半疑。直到頭探進人家客廳,看到一位年輕掌櫃正在招呼客人,這才安心自己沒找錯位置。

    原來到 Flügel 最好是訂位的。掌櫃的只好將我們安排在一處比較暗的位子,經我詢問要求後,才挪到另一處較亮的小桌子。眼見四周空間,完全沒有因為這是家甜點店,而有任何重新隔間佈置,客廳、房間、廚房一目了然。每組客桌椅各不相同,許多桌上都擺了預訂的小牌子。掌櫃提醒我們用餐時間是 2 小時,顯見這是家非常熱門的甜點店。還好我們開店不久後就進來,不然我們這種散客恐怕得坐在櫃檯前與掌櫃面對面吃點心囉!

    Flügel 每天推出的點心都不太一樣,都會在臉書頁面上公布,而且不管是名字或者他們貼出來的照片,看起來都好獨特好美味。當天推出的甜點有:夏日奇異果與百香果的香草蛋白蛋糕、雪球蛋糕(店內招牌)、南法水果慕斯、芒果夏日蛋糕、伯爵茶起司蛋糕、丹麥牛奶米布丁(限量)、香蕉巧克力溫蛋糕、伯爵茶蘋果溫蛋糕、Molly巧克力蛋糕。另外也有兩種鹹派。掌櫃會為每一組客人詳細地做介紹。

    Die Flügel Café

    這就是夏日奇異果與百香果的香草蛋白蛋糕,看起來繽紛清爽!

    Die Flügel Café

    Die Flügel Café

    除了甜點迷人好吃外,Flügel 另一個受歡迎的原因就是價格不貴,蛋糕大概120、150元之譜,份量都不算小氣喔!飲料價格也都合理,而且不收服務費。

    Die Flügel Café

    我們點了招牌雪球蛋糕(120元)以及南法水果慕斯(150元),飲料則選了德國甜白酒(120元)以及自製覆盆子檸檬可爾必斯(80元)。這就是雪球蛋糕,表面是巧克力蛋糕與鮮奶油交融帶著鬆綿滑順的口感,中層則是三層厚厚的香蕉切片與鮮奶油混和巧克力顆粒。覺得甜膩嗎?對這樣炎炎夏日而言,一點也不。

    Die Flügel Café

    Die Flügel Café

    Die Flügel Café

    Die Flügel Café

    當然囉,跟南法水果慕斯比起來,雪球算是比較濃郁的。南法水果慕斯,儘管冠上「慕斯」之名,但吃起來卻比較像是卡士達那樣的質地,混合著奇異果以及覆盆莓水果丁,同時也帶著淡淡酒香,上面以手指餅乾覆蓋,灑上杏仁片、覆盆莓以及細糖粉。是個在視覺及味覺享受上都非常豐富的甜點!

    Die Flügel Café

    Die Flügel Café

    Die Flügel Café

    法國甜白酒,喝了搖曳~(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ie Flügel Café

    自製覆盆子檸檬可爾必斯很棒!顏色很美之外,喝起來偏酸的味道與夏日十分契合!

    Die Flügel Café

    台北法式甜點已經太多,但較少看到有自己特色的點心店。Flügel Café 真是家值得推薦的點心店,不僅有特色,價格也很佛心!

    Flügel Café 除了羅斯福路巷內有家店之外,辛亥路巷內也有一家分店,相距不遠,不過開放的時間與提供的點心不太一樣,建議去之前可以先查看他們的臉書頁面,同時事先訂位(但不接受當日預約)。

    [info]

    Die Flügel Café (老顧客稱它「福祿閣」)
    http://www.facebook.com/Fluegel.cafe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21號1樓
    0928-080-973
    14:00-21:00 週二休,用餐限制兩小時,低消100元

    辛亥店
    北市辛亥路一段34巷3號
    不提供訂位,無用餐限制時間,低消一杯飲料

    不是每一種蛋糕都提供外帶,有提供整模8″蛋糕預約訂製(三天前預約)。
    本店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辛亥店無限),本店低消每人100元(辛亥店為一杯飲料),有無線上網,用插座需額外付50元。

     

    [mappress mapid=”339″]

     

    3 comments

    1. 你好,我將此篇文章轉貼分享於下列位址:http://topmango.blogspot.tw/2013/07/die-flugel-cafe.html 感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