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賞心悅目的午茶:Paul 水果塔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Paul 午茶

    每次去新光三越 A9 二樓的 Paul ,不是因為想念它聲稱的道地法國美食,而是逛‧累‧了。

    這一天下午(跟前一篇吃瓦城泰國菜不是同一天啊~)S 跟我新光三越走九遍後打算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吃點東西補充體力,恰巧那時候就在 A9 Paul 的店面前。我倆望著甜點櫃裡發亮的水果塔,再加上麵包師傅又熱情地拿著剛出爐的雙橄欖麵包來讓我們試吃(題外話,雙橄欖麵包真的滿好吃的,只是一顆要新台幣600塊!),翻著門口的 menu,雙腳再也禁不起繼續走動,索性就再度踏進 Paul,這回吃甜點下午茶就好。

    S 打定主意點檸檬塔與卡布其諾,而我在莓果塔與覆盆莓塔之間舉棋不定,另外想喝店內販售的「老子曰荔枝薑茶」(90元)。每次不知道怎麼選擇的時候,我就會問服務生的意思,請對方推薦,或者再稍微介紹一下兩者不同的特色。這個服務生真的很機靈,建議我選口味溫和微酸的覆盆莓塔,同時服務生也建議我單點而非選下午茶組合,因為我點的覆盆莓塔與荔枝薑茶單價都比較低,單點反而划算。為客人精打細算,真是一個討人喜歡的小朋友呢!

    事實上 除了我們打算點的「一自選甜點+一飲料」的午茶套餐外,Paul 的午茶套餐也有雙人份的豪華組合,內容較為豐富,包括任選甜點、小麵包、macaron,有甜有鹹的,價錢記得要七百多塊錢。

    覆盆莓塔看起來實在嬌豔欲滴,飽滿的覆盆莓以不規則的規則交錯排列著,讓我不知道從何下刀切開才好。可是一下刀才發現塔皮實在太硬了,由不得我切開就自己裂開了,還好不是太狼狽。正如服務生所說,微酸的覆盆莓正好適合夏日炎炎,配上稍甜的卡士達乳凍層,可以說是恰當的組合。塔皮太乾太硬了,是我對它唯一的抱怨。

    Paul 覆盆莓塔

    不過若要說我多喜歡這枚覆盆莓塔,卻也不至於給它多高的分數,就是一枚印象還不錯的水果塔甜點。

    Paul 覆盆莓塔斷面

    S 的檸檬塔,塔皮就極度的軟,好切的很。這枚檸檬塔味道非常非常的酸,S 向來喜歡酸味濃厚的檸檬塔,但是對於眼前這枚 Paul 的,卻也招架不住,一次只吃一小口,否則對味蕾對牙齒都太過刺激。S 說或許是年紀大了,對於味道刺激的食物接受度也不像年輕時那樣,我認為此話有幾分道理。

    Paul 檸檬塔

    Paul 檸檬塔斷面

    提一下我那瓶 90 塊錢的老子曰荔枝薑茶。那是一瓶保特瓶的茶品,上桌時會給一個杯子,喝起來荔枝味遠明顯於薑味。如果不願意花 90 塊錢喝保特瓶飲料的朋友,請不要點這個。

    [延伸美味]

    Paul A9 鹹派與可麗餅食記
    Paul 麵包食記
    Paul Macaron食記

    附近 BellaVita 地下二樓 AOKI 的甜點午茶食記
    AOKI 鹹派套餐食記

    [info]

    Paul
    http://www.paultaiwan.com
    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忠孝敦化站)
    02-27713200

    新光三越百貨信義店A9   2樓

    2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