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2009統一超商母親節蛋糕:雪霜芋泥蒙布朗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雪霜蒙布朗栗子

    NEW!! 2010 最新統一母親節「燕麥穀奶」蛋糕試吃報告

    這次試吃統一蛋糕屋出品的「雪霜芋泥蒙布朗」母親節蛋糕,同時也是頭一次吃7-11訂購的蛋糕。由於是統一寄發禮券,由我們自行去方便的 7-11 分店訂購,我才知道各家分店從預訂到取貨,等候時間不一,有些是統一總公司說的5天,但我去的分店,店員在刷條碼的時候告訴我是第七天才可以取貨。

    因為一個人無論如何是不可能完食一個六吋蛋糕,早就盤算好將蛋糕帶到辦公室,打算下午給大家當下午茶。統一總公司也事先告訴我,這個雪霜蒙布朗在吃之前要先置於室溫下四小時,讓它回溫,才會比較好吃。所以我一大早取了蛋糕後便放在辦公桌上,放到中午差不多就是四小時。結果引來一些同事詢問,因為盒子實在滿美的。

    這美麗的蛋糕盒乃是委請澄果設計的。採用皮革紋路的厚紙板,以沉穩的酒紅色與金色勾勒出大方貴氣卻不俗豔的花朵,與母愛的形象相當符合。打開盒子,蛋糕好端端的沒有任何損傷,而且稍微墊高,夾層裡便是附上的紙盤叉子,以及一張母親卡。

    雪霜蒙布朗盒子

    「雪霜芋泥蒙布朗」這個名字與其外型相得益彰,大部分覆以紫色的芋鮮奶油,頂上幾抹白色鮮奶油,一片奶油綠葉,與一枚切對半的大栗子(還貼了金箔增加視覺上的豐富感)。蛋糕底部還圍了一圈杏仁片,我一邊拍照一邊偷吃了幾片,已經有點潮掉,失去新鮮杏仁片的味道了。

    雪霜蒙布朗外觀

    雪霜蒙布朗栗子仔細看

    儘管放了四小時,蛋糕在切的時候還是可以感覺到中間有些微阻礙感,表示沒有回溫完全。我很快地將蛋糕分了給同事,自己吃了一片帶著半枚糖漬栗子的,也跟同事們說有任何意見也跟我回報。

    雪霜蒙布朗剖面

    蛋糕是以一層芋頭海綿蛋糕、一層芋奶油,層層疊疊,中間還有一層布丁,以及小的芋頭塊。基本上,海綿蛋糕還算鬆軟,而芋奶油也還算清爽不膩,只是大部分同事也表示其實比較期待吃到真真正正、扎扎實實的芋泥,而非奶油,因為不管是奶油或者海綿蛋糕,芋頭的香氣並沒有特別被突顯出來;再者,因為只吃一小塊,而且溫度還算冰涼,所以才不會太甜太膩,如果吃多了就恐有膩口之虞。不過又回來想想,吃蛋糕往往真的只吃一小塊啦~吃氣氛吃開心的,所以這點並不會有什麼不妥便是。另外沒有回溫的布丁與芋頭塊,這也大大影響了口感,布丁吃不出滑嫩甜蜜,而芋頭塊也是一點味道也沒有,甚至有點小硬。因此如果要訂購的朋友,要記得依照天氣狀況調整放在室溫下回溫的時間!

    雪霜蒙布朗卡片
    這是母親節卡片,侯佩岑畫的~只要是在 7-11 訂購母親節蛋糕就會送。

    [延伸閱讀]

    美食家王瑞瑤小姐的「2009超商母親節蛋糕試吃報告」@中時部落格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產品為廠商提供,並無任何其他撰稿費用;
    2. 所有試用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無違心之論,然每人使用習慣與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購買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info]

    統一蛋糕屋  雪霜芋泥蒙布朗
    6吋 到店取貨價 599元、黑貓宅配價 749 元
    100g / 374 大卡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