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 救人如救火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今天來講一個比較嚴肅的話題:緊急事件。It’s an emergency!

    一般緊急狀況可能會有以下幾種:失火、搶劫(robbery)、車禍(car crash)。萬一遇到失火,很簡單,就直接大喊 Fire! Fire! 就好了!如果要人拿個滅火器,就說 Get a fire extinguisher!  遇到歹徒路上搶劫,也趕快大喊 Help! 呼救。車禍就比較麻煩,如果已經到緊急狀況的話通常會有人受傷。也因此,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需要報警 call the police / call _____(當地報警號碼,如911),這時候可以跟警方說

    My name is ________.  Now I’m at the intersection of _____(街名)and ______(街名). (地點視實際情況而定)
    我叫________。我現在在 _____ 跟 ______ 的路口。

    接下來就是敘述緊急狀況

    There’s a fire.    這裡有火災。
    There’s a car crash.    這裡發生一個車禍。
    I need an ambulance.   / Please send an ambulance.  我需要救護車。
    I’m injured.   我受傷了。
    My life is under threat.  There’s a stranger in my house.   我的生命有危險,家裡闖進來一個 陌生人。
    I’m bleeding badly.     我一直在流血。
    My arms / legs are broken.  我的手 / 腳斷了。
    I’m burned.  我被燒 / 燙傷了。
    I’m in pain.   我覺得好痛。
    He lost his consciousness.   / He is unconscious.   他失去意識了。
    He’s choking on food.   他被食物噎住了。
    He has a heart attack.  他心臟病發。

    另外,也有一些警告性的單字一定要認得喔!

    Danger!  (這大家都會吧?^^)
    inflammable / flammable / combustible  可燃性的
    poisonous  / toxic    有毒的
    contaminated  受污染的
    radiation  放射性物質
    fragile  易碎品(小心輕放)

    其實另外還有表達受傷的說法,可以連到這裡來聽英 語 podcast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