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該怎麼說呢之甜甜圈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話說有天晃步在華納商圈,路邊有個小伙子拿著牌子在發著什麼試吃小名片,拿的人不少,因為舉的牌子上頭寫著新開幕的甜甜圈店。

    「就在世貿展館旁邊,直走到底右轉!」我聽到這個關鍵性地嘶吼,於是就跟同事穿過旅展的人潮,到店裡換了一個試吃的甜圈。

    先說說這家店。我只能說,很有趣。他們也有日本「甜圈先生」的招牌佛珠波堤,只是形狀滑稽。甜圈先生的佛珠,圈圈渾圓,討人喜愛;但這家的佛珠,個個肥大,活像個槓丸版的手環。其他的模仿也沒少,例如甜圈先生的「法蘭奇」。也有淋上巧克力或草莓醬的口味。

    回到我們手上的這個試吃甜圈,是最一般的甜圈,是夜市也有在賣的那種、灑了糖粉的。只是,是不是擺了太久?上頭的糖粉已然化去,只剩油亮的外表。

    同事跟我見狀,有點慶幸我們只拿了一個。兩人就在露天座上分食了起來。

    喔喔… 沾的我滿手都是油!趕緊找紙來擦。同事見狀也皺了眉頭。「妳看!油都滲進麵糰裡了!」

    最後,我倆一口油味(趕快吃兩粒爽口錠~~)、滿手黏膩,桌上剩下半個甜圈。再看看門口擠滿兌換的人,還有那一個個的槓丸佛珠。

    以上僅為個人經驗。不過就我認為,這種剛開幕的試吃品,居然不如一個夜市裡賣的10元甜圈,也不可能想賺我以後的錢了。反正日本來的甜圈先生就在附近,我果真要吃,也寧可走遠幾步路。

    2 comments

    1.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2.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