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日本最大連鎖 YUDETAROU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已歇業)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Update!! 已歇業

    民生社區富錦街西從敦化北路開始,延伸到光復北路前被小小截斷了一點,然後又繼續一路向東延伸直到撫遠街,由於兩旁樹林成蔭,又有濃濃的在地社區風格,從桂綸鎂主演的《第36個故事》在這裡開了朵兒咖啡館(已歇業)後,陸陸續續吸引了不少餐飲文創店入住。最近又有新成員了,湯太郎蕎麥麵。

    湯太郎蕎麥麵乃日本連鎖蕎麥麵品牌,在東區開了第一間台灣分店後,而富錦街這家是二店。朋友與我在11:25左右到門口,但或許是因為剛開幕的緣故,一切都在準備中,到了該開店的11:30時,卻還沒有開門迎接客人。又過了幾分鐘才打開門讓客人進去。

    一進門的左邊有一區是大桌,還有一個小吧台放著適合個人用餐的位子,再往裡頭走當然也有兩人以上的用餐方桌。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打著「自家製麵」的旗號,湯太郎有著自己的製麵室,採用日本直送的蕎麥粉,在店中直接現場磨粉桿麵製麵。湯太郎將蕎麥粉研磨至最細緻的程度,再等比例混和麵粉,以1.4mm的規準切割麵條,然後直接下鍋煮。

    正當我趨前想看看製麵室時,店裡一位看起來像是負責人的小姐突然說:「請問有什麼事嗎?」,表情冷淡。我被問的有點愣住,透明的製麵室不就是給客人觀察的嗎?「沒什麼,就是看一看。」我尷尬地笑著回答,感覺並不是太好。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菜單簡單易讀,有單點的冷、熱蕎麥麵,也可以與小丼飯搭配成組合餐,價錢300元以內。丼飯也可以單點。此外也有唐揚炸物以及其他小菜、飲料等。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朋友跟我點的都是冷麵,並搭配雞肉親子丼(組合餐250元)以及炸蝦蛋汁丼(260元)。另外還叫了一個綜合炸物(140元)。由於混了麵粉,湯太郎的蕎麥麵較一般看到的蕎麥麵來得白一點,天然蕎麥的褐色雜點也比較少。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冷麵自然要搭配鰹魚醬汁、蔥花以及哇沙米。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不過先別急著吃。湯太郎有建議的三種幸福吃法:首先單吃麵,以品嚐蕎麥麵的原味,再來沾取醬汁搭配食用,最後請服務生來將沾麵醬汁加入煮蕎麥麵的麵湯,喝湯。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組合餐的丼飯是小碗的,若為單點才是大碗。蛋汁炸蝦飯附上兩尾小炸蝦,淋上洋蔥蛋汁。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雞肉親子丼。以上不論哪一種丼飯,我覺得當天的飯煮得有點軟糊,口感普通。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綜合炸物就是綜合炸蔬菜,包括茄子、香菇、南瓜、地瓜各兩枚。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吃得差不多時,服務生會主動來問是否要加麵湯。吃得很飽,原本不打算加的,後來還是改變心意。一喝湯,就慶幸自己答應了,因為這鰹魚湯頭順口好喝,是個美好的結束。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旁邊幾步路有之前去過的 Cafe Showroom,是家不錯的咖啡廳。隔壁幾家的青島水餃與店面的戴記涼麵都是老店家,非常受到當地居民的歡迎。

    [延伸美食]

    民生社區美食

    [info]

    YUDETAROU 湯太郎蕎麥麵 富錦店 (已歇業)
    https://www.facebook.com/YudetarouFujin/
    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8號
    02-27677228
    11:30-20:30

    [mappress mapid=”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