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生人勿進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最近很多人說我看起來很糟,很消沈的感覺。生活中不愉快的事情好多,我快樂不起來。當然也有值得高興的事:論文頁數一直增加當中、與朋友聚聚、一個人走在熱鬧的路上、坐在公車裡看著窗外的風景、少卿借我VCD。就這樣,沒別的。我努力做我該做的事,但,還是老樣子。每天早上起床心就像石頭一般漸漸地下沈。所以我的表情總是一個樣–面無表情。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抽掉了這些值得高興的事,我就什麼也不剩了。那我是什麼?人百分之七十是水做的,那我的水就是摻了苦藥的水。剩下的便是對自我的認定,我是誰?我要什麼?我能夠做什麼?費盡苦心努力了半天,結果發現一切都是白做工,又何苦呢?只是讓自我更渺小,苦藥更苦。

    我很感謝妳。聽到妳的聲音總讓我覺得這世上還有人知道我正在經歷的生活。妳的聲音總是這麼快活,儘管妳也三不五時地跟我抱怨,也有時愁眉苦臉地擔心妳與他的未來。妳放心,上天不會虧待妳們的,因為妳很努力,而且心地善良。妳知道,其實我對於以後還是自信滿滿,總覺得我有能力做好每一件事–只要讓我解決目前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