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220與284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剛在網路上看到一句很妙的話:「朋友是你靈魂的倩影,就像220與284一樣親密。」

    看得出來是什麼意思嗎?

    這是畢達哥拉斯說的,想也知道是玩弄數字的玄妙。220除了本身以外的正因數有1、2、4、5、10、11、20、22、44、55、110,加起來是284;284除了自己以外的正因數有1、2、4、71、142,加起來是220。這種關係叫親和數。

    數學如果不好,但至少到這程度還算是可理解的。只是,那這組數字來比喻友誼有什麼道理?

    是說這兩個數字都用生命去成就對方。

    漸漸地,我早已不希求會有什麼天長地久存在。這是智慧所帶給我、不知該高興還是悲哀的人生課題。然我仍相信,在短暫的交會中,那種用生命去成就對方的願力是有的。這也難怪有人說我是土,我像土。我的本質上就埋藏了這樣為朋友付出的個性。

    最近我常說我生命中有很多那種前來索討安慰之後就消失不見的人,而好一陣子我對此感到絕望。然而熬過每一段幻滅之後繼之而來的成長,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世界的本質就是這樣。來尋求我的幫忙,表示我有這樣的能力,那就盡力吧!想一想,我寧願這些來找我求助的人來來去去,也不要相反地讓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來了又消失了。

    你找到另一個親和數了嗎?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