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京都設計旅店 丸福樓 住宿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京都 丸福樓

    自從2004年開始寫部落格,雖說是寫美食紀錄起家的,坦白說我在旅行時對吃比較不挑剔,只要能夠填飽肚子都可以是一餐。但對於住宿旅館,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住得舒不舒服就顯得很重要。這一次睽違三年的京都之旅,訂完機票後沒多久就預訂了「丸福樓」。

    丸福樓乃任天堂舊時的總部大樓。任天堂創立於1889年(明治22年),創辦人山內房治郎一開始經營遊戲紙牌製造,於1947年定名為「株式会社丸福」,後更名為「任天堂株式會社」。

    這個設計旅店的位置在尋常民居之中,距離熱鬧的京都駅或者四条河原町都有一段距離。由於這次的入住經驗特殊,愈接近丸福樓,懷抱著對於美的崇敬,我的步伐愈加小心翼翼……直到看見了那大紅的旗幟。

    京都 丸福樓

    京都 丸福樓

    真心覺得這樣的墨綠色襯著暗金色的銅牌門面,確實讓人感受到歷史的穩重與風華。

    京都 丸福樓

    京都 丸福樓

    走進丸福樓,廊道悄無聲息,不似一般飯店大廳那樣送往迎來地熱鬧。我再往前走幾步,才瞧見飯店人員的辦事廳,一位長相貌似志玲夫婿Akira的櫃檯人員將我引到側邊的廳堂,以流利的英文開始幫我辦理入住。

    京都 丸福樓

    他首先詢問我要喝什麼飲料,好好地端上來後,開始為我辦理手續,接著帶著我在丸福樓進行一趟巡禮。這裡讓我先省略,留待下回再好好敘述,本次先介紹住宿房間。

    京都 丸福樓

    本次單人入住,分配到的是既存樓(舊大樓)的305室。這把舊型的鑰匙牽著與門牌同款的銅製鑰匙圈,手感實在沈甸甸,但也正是因為這份存在感,讓人在踏進房間的那一刻起便能安穩下來。

    京都 丸福樓

    雙人床不算特大,枕頭給了軟硬兩種體感。

    京都 丸福樓

    撇見床頭放了一個Marshall Emberton,我立即對了藍芽,讓巴哈的詠嘆調在空間中流動。

    京都 丸福樓

    嚴格說起來,305房並不算大,一人的起居活動是恰好舒適的,若兩人在房裡則會略嫌侷促。

    京都 丸福樓

    京都 丸福樓
    這房間格局並不方正,房門進來的左邊是臥室區及浴廁。右邊則是玄關及衣帽間的狹長空間。

    京都 丸福樓

    所有的零食飲料全都是免費享用的。我這次並沒有預訂晚餐,看來可以以這包松露薯片解決晚上一餐。

    京都 丸福樓

    冰箱裏的飲料種類真的多,一般的礦泉水可樂茶飲果汁都不算什麼,這裡還提供香檳、啤酒、清酒及Suntory製造的氣泡水「山崎之水」。

    京都 丸福樓

    京都 丸福樓

    京都 丸福樓
    此次來京都,入住的不管是丸福樓或者一般的商務飯店,都有提供寢衣,非常貼心。丸福樓的寢衣為長版襯衫款式,採二重紗材質,著實舒服親膚。

    京都 丸福樓

    浴廁間在臥室的後方。

    京都 丸福樓

    備品則是以墨綠色的絨布袋裝著,看著沒有任何的品牌合作,但這絨布袋質感倒是不錯的,而且可以是帶回家作為紀念品的喔。

    京都 丸福樓

    另一個令我驚喜的是,浴室裡竟然有小凳子,像極了日本澡堂的陳列。

    京都 丸福樓

    飯店也提供浴鹽,可以好好地泡個澡。

    京都 丸福樓

    翌日我依著約定的時間,到了用餐的食堂享用早餐。預定的是日式料理,服務人員讓我坐在吧檯的座位,因此也得以觀察周遭的環境。

    丸福樓

    丸福樓

    這餐廳名為 carta,乃丸福堂與日本知名料理研究家細川亞衣的合作代表。細川亞衣擅長以當季的食材入菜,使人們體驗土地的美好。或許也正因如此,carta也多以原木與手工鍛治的金工作為食器。

    丸福樓

    只是這銅製湯匙,一直在我口中殘留金屬味,與食物的原味有一些衝突。

    丸福樓

    丸福樓

    丸福樓

    丸福樓

    丸福樓

    丸福樓

    這一泊一食,當時訂房的含稅價格為44,000円,供各位參考。

     

    京都 丸福樓

    [info]

    丸福樓
    https://marufukuro.com/
    〒600-8126 京都市下京区正面通加茂川西入鍵屋町342番地
    075-353-3355

    One comment

    1. 太好了~終於看到你又更新了,著實擔心了一把….現在放心了.很喜歡看你的部落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