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板橋特香齋西餐廳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特香齋水果雞尾酒

    第一次聽到「特香齋」,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為是素食餐廳吧?就連特香齋自己的官方網站上都這麼說。特香齋是一家三十餘年老字號的牛排西餐廳,位於板橋舊站後站,也就是現在的捷運府中站附近。開始教書前我曾經在板橋某規模不小的補習班開過一整年的課,許久沒來了,店家物換星移,再加上捷運通車,感覺很熟悉卻又很陌生。

    訂了週六晚上的位子,沒想到生意那麼好,座無虛席之外,翻桌率也不低。原以為特香齋的價位不高,但其實仔細一看,晚餐最便宜的也要 7、800 塊錢以上,一般平均牛排套餐的價格約莫八、九百,好一點的也得上千元。看看這滿餐廳的客人,真讓人驚訝。

    特香齋被很多人認為是以這個價位來說非常超值又好吃的牛排館。不只食物本身,就連服務也好得不得了。服務生服裝整齊、穩重端莊、跟客人解說也都有耐心而且非常清楚,送餐後還會行個 90° 鞠躬大禮。台北很多西餐廳都沒這樣厚禮數,讓人付服務費付的心甘情願極了!

    H 跟我 分別點了台塑牛小排套餐 (1080 ?) 與法國鮮鵝肝菲力牛排 (1380 ?)。套餐除主菜外,內容尚包括:迎賓水果酒飲料、開胃菜三道、麵包、沙拉、甜點與飲料。沙拉、甜點與飲料各可以從菜單上眾多選擇去擇一。光看這陣仗與選擇性,H 跟我都滿意極了。之前去吃「紅屋牛排」,價位差不多,服務也好,但選擇性與套餐內容就是沒那麼精彩。

    開胃小菜三道,分別為松子杏鮑菇、蝦沙拉與咖哩鮮魚。都是一口吃的份量。這是松子杏鮑菇。

    特香齋迎賓開會小菜之松子杏鮑菇

    蝦沙拉裡頭夾了一顆小蕃茄,並附上五味醬可沾著食用。

    特香齋迎賓開會小菜之蝦沙拉

    咖哩鮮魚。鮮魚的部分口感很奇怪,不像是鮮魚,反而像是豆皮那種皺皺的口感。不知道是炸過還是怎樣?

    特香齋迎賓開會小菜之咖哩鮮魚

    麵包是雜糧餐包與大蒜麵包,普普通通。

    特香齋麵包

    H 點的酥皮海鮮濃湯,說裡頭海鮮的料也不少。跟紅屋比起來,紅屋的海鮮濃湯本身就料多味美,而特香齋的濃湯因為有了酥皮,加上海鮮料也算是令人滿意,所以各有特色。

    特香齋酥皮海鮮濃湯

    我選的是松露洋蔥湯。很有誠意喔! 上頭真的有黑松露醬,而湯的味道香甜。特香齋這家餐廳又再度令我驚艷。

    H 的生菜沙拉,佐以千島醬。

    特香齋生菜沙拉

    我的是軟殼蟹沙拉。軟殼蟹不太大,香酥鮮美,可以沾塔塔醬別具一番風味。另外還有一球馬鈴薯沙拉,也很新鮮。

    特香齋軟殼蟹沙拉

    其實吃完這些真的已經很飽了,接下來才進入到主菜咧! H 的台塑牛小排份量好大,真是嚇到我們了。但其實牛小排的肉質滿鬆的,看起來很厚,不過其實刀子一落可以感覺的到肉的彈性很好。儘管一直喊著很飽,H 還是一口一口的吃著,直說美味好吃。

    特香齋台塑牛小排

    特香齋台塑牛小牌

    我的鮮鵝肝菲力牛排份量也不小 (8 oz.),上頭一塊厚厚的鮮鵝肝。不過竊以為跟紅屋牛排相比,我比較喜歡紅屋牛排的鮮鵝肝牛排,主要由於特香齋的鵝肝比較腥一點,再加上牛肉,整個吃到最後有點食不下嚥的感覺。紅屋牛排的鵝肝比較甜,份量也小一點,較投我所好。

    特香齋法國鮮鵝肝菲力牛排

    特香齋法國鮮鵝肝菲力牛排仔細看

    真是可怕極了! 還有甜點跟飲料在後頭。特香齋真是了得,甜點也不只是甜點,還加了水果在裡頭。我們還是異口同聲地說: 真的很有誠意!

    特香齋甜點冰淇淋與冰奶茶

    我的烤布蕾質地其實有點太鬆軟,其餘的都還算滿意。

    特香齋甜點焦糖烤布蕾

    桔茶普通。

    特香齋桔茶

    以交通、價位、品質、服務各方面來說,特香齋真的是一家滿值得推薦的餐廳。而且不管是兩人、朋友或家族聚餐都很適合。而且因為母親節活動的關係,我們還免費辦了一張貴賓卡,以後消費可以打九折。 😀

    [info]

    特香齋西餐廳
    http://www.tscr.com.tw/

    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6號2樓  (捷運府中站、重慶路口)
    02-29590033   29590066

    6 comments

    1. 我覺得這家不錯吃(主要是份量很大),而且板橋後站是我覺得少數還有小時候北部縣轄市氣味的地方,就是那種不是鄉下不是小鎮不是台北市的郊區也當然不是台北市的感覺.

      不過我總覺得比起其他老西餐聽,特香齋的服務不大好,有種擺派頭的感覺(跟法德吉的服務阿姨有得拼),不像其他的老字號西餐廳的溫暖.聽說特香齋獨霸北縣的年代,還常糾正顧客的用餐禮儀,而我雖然吃西餐長大,吃相卻一直很難看…

      還好好為人師的特香齋離現在很遠了…:p

    2. 這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餐廳
      每當有值得慶祝的事情時
      爸爸媽媽都會帶我們到這裡來打牙祭
      好令人懷念阿~

      回應一下樓上的:我也記得那麵包湯
      吃完湯我都飽了…..

    3. 我同學是這家餐廳的服務生喔~
      我有去吃過兩次
      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同學生日都在這裡辦

    4. 這間大概從我跟現在的老公交往就吃到現在,時間是11年了~
      每隔段時間就會來特香齋吃,連當初雙方父母第一次正式見面也選這間!就知道這間充滿著我們的回憶啊~
      不過,我最忘不了的是,他曾經有的「麵包湯」,整顆直徑約有20公分的法國麵包,把裡面挖空,倒入料多味美的海鮮濃湯後,再蓋上麵包蓋,這道吃下來是又美味又飽足啊~

    5. 在下八年前吃的時候, 記得(套餐)價位也是7,800元上下. 時至今日沒想到價位仍差不多
      , 改天要再去嘗嘗: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