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康記四川酥油辣椒 與 郭媽媽泡菜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康記四川酥油辣椒

    從收到康記酥油辣椒廠商聯絡,並且通知隔週一會寄出,到我真正收到酥油辣椒,中間大概隔了將近一個月吧?剛查了一下信件,其實是 25 天,久到我都已經幾乎忘記有這項試吃產品。所以我也決定拖久一點再寫食記。希望如果網友真的訂購的話,可不要真的等那麼久,廠商的誠信是很重要的咧!

    隔那麼久寫食記其實也有好處,尤其是對於這種可以吃很久的調味料。調味料重要的是要耐吃,覺得沒有它就像少了什麼一樣,這樣才會顯得這是一個好東西。康記酥油辣椒,儘管給我第一印象不是很好,但這的確是一罐很耐吃的辣油,現在如果煮乾自己拌麵或者冬粉、水餃等,都得加一點提味。

    對我而言,康記酥油辣椒與一般小吃店吃到的辣油很不一樣。小吃店吃到的辣油一般就是增加辣味而已,其實我不是很愛,因為辣油滿油的,而辣椒子的部分又不夠香。康記酥油辣椒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花椒香味很濃郁,加一點在麵上,稍微拌一拌川味的氣味隨即散開來,在嘴裡麻辣卻不嗆,花椒的味道更是明顯。可能我之前對於辣油一向敬謝不敏,在外用餐鮮少加辣油,還真不知道有這種酥油辣椒咧。

    康記酥油辣椒的包裝也很完善,該有的標示都有。小小一罐 220克,120元,儘管價格看起來有點高,不過覺得還滿值得的。平常我都放在冰箱,冰久了辣油的部分變的有點濃稠、糕狀了,但不影響味道,不知道是否正常。

    康記四川酥油辣椒說明

    康記四川酥油辣椒仔細看

    另外一項試吃的是一位網友的母親親手製作的泡菜,還麻煩她大老遠跑一趟送過來。網友的母親在民生社區開早餐店,在早餐店就有提供試吃,如果方便前往、並且對泡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親自前往試吃。

    這泡菜原本是裝在一大罐玻璃瓶裡(280元,不知重量,但滿大罐的),包裝封口還算完整,只是沒有標籤。從外表看起來相當入味。根據網友說,她母親採用的都是韓國進口的原料,與山東大白菜,以手工翻攪數小時。然而,我回家試吃之後,覺得泡菜味道酸辣的味道並沒有非常入味,離所謂韓式泡菜,可能還有一小段距離。單吃或者當小菜恐怕會不夠過癮。但若考慮到與其他食材一起製作其他食品,例如泡菜蛋餅或者炒飯,可能會好些,因為泡菜滿脆的。也正因為如此,拿到沒幾天,就讓我當泡菜鍋的煮掉了。

    郭媽媽泡菜

    [info]

    康記酥油辣椒
    露天拍賣網頁
    部落格

    郭媽媽泡菜
    一次購買五罐、一罐單價:250(運費另計),一次購買10罐、全省免運費,或可至現場提貨
    提貨/現場品嚐地點:
    活力早餐吧
    台北市新中街6巷5號
    02-27602750
    5:30-13:00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試吃產品均為廠商提供,試吃完畢皆歸我本人所有,但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試吃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口味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購買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