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97歐遊憶往–Siena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西耶那之所以出名除了她那仍然保有中古世紀的古典美以外,就是每年七月二日以及八月十六日在扇貝廣場(Il Campo)上舉辦的「無鞍賽馬(Palio di Siena,或稱 Palio delle contrade)」。由於是位於托斯坎那地區,整個城鎮建築在山丘上。鎮上街道蜿蜒,但絕非是鄉下小鎮。

    到西耶那一定要去拜訪的是上面提過的扇貝廣場及他旁邊的平民宮(Palazzo Pubblico),另外有個 Magia鐘塔也相當值得參觀。

    我去西也那時住的是一家YH (Ostello Guidoriccio),離市區二十分鐘車程,印象中還不錯,可以參考看看。雙人房一晚 42000里拉,合當時新台幣 750元吧? 現在一晚大概14歐元(不含早餐)。

    至於西耶那與翡冷翠,我還是喜歡翡冷翠,可能是因為翡冷翠多了分文藝復興的氣息,也比西耶那熱鬧,但是如果時間充裕,不妨到西耶那看看,體會躺在扇貝廣場上休息的懷古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