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我不要什麼都小小的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突然覺得自己一天到晚寫部落格,在網路上亂晃,跟那些喜歡打嘴砲的名嘴沒什麼兩樣。那天下午打電話給陽光廚房,接電話的是紅雅大姐。一聽到是我,她那爽朗的聲音,在電話那頭大喊我的名字,然後連珠炮地跟我聊最近廚房內的計畫。這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多了一道生活的亮光。能夠三不五時跟她們聊聊,可以提醒自己有多幸福,還有行動參與是多麼的重要。無奈,我拋不下俗事,得把自己餵飽,只好抽空在電腦螢幕前敲打自己的連篇廢話,希望這些廢話中能夠有一點點可以被回收利用的,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影響他人。

    這陣子突然發現自己變小了。腦容量變小、眼界變小、心胸變小、志願變小、影響力變小…什麼都小小的。唯獨接觸的人際圈變大與體重數字變大,這兩者偏偏又是我不太樂意的。我一向厭倦複雜的生活圈,逃避的結果往往就是選擇性遺忘。要遺忘的事情太多,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返回簡單裡去。經過這些經歷,體會了只有簡單才得以讓我看見生命的廣大。

    18 comments

    1. 有時候看電腦久了
      別忘了得看看天空

      對妳的眼睛好
      對妳的眼界也好

      [wink]

    2. Hello~迴紋針老師…
      我也想…
      想遺忘的事多..
      卻..也沒有辦法回到簡單的生活了…
      呵…真累…

    3. Tree, But, unfortunately, I've got only 2 hands XD Merci!!

    4. Lu,叫我妞….是你之前這樣叫我嗎?呵呵…老妞了:P

    5. 學長,現在很冰雪但一點也不聰明,覺得自己的腦筋越來越鈍了。我只覺得對繁複的人際關係有點厭煩罷了…>"<謝謝你(覺得學長常常來幫我打氣)

    6. 偉,我可能真的還沒親身體會吧…所以還在這裡苦惱的。^^ 樂生裡面情況到底怎樣了?

    7. 維多利亞,那我可慘,我每天回到家還是開了電腦窩在桌前=.=。

    8. brunda, 謝謝妳喔!妳最近好嗎?

    9. fuchsia, 謝謝謝謝。每回妳總能寫出一些我心中所想。我渴望的的確是簡樸的生活,如果真能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該有多好!

    10. 別針,不只我,每個人的存在多少都有自己的重要性。:)謝謝你!

    11. 很喜歡到這裡來看看迴紋針的文章
      你的存在很重要ㄋㄟ~
      加油!
      不過當然現實生活中也要去做些什麼才好喔!
      大家一起努力吧 ^^

    12. Dear J,

      能找到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影響他人」是幸福地(羨慕中^^)
      卻也是不容易地 (感佩ing)。

      我能體會妳「希望這些廢話中能夠有一點點可以被回收利用的」期盼,
      先聲明喔! 我不覺得是廢話喔! 而能夠被「再生與循環使用」,
      從生態的角度來看,何來"廢"字可言?是「資源」啦!!! 至少我是來找
      精神糧食的,呵呵~ 迴紋針的部落格是我的精神食物鏈中的一環,應該
      還有人跟我一樣吧!這樣一想,這個生態圈還不小啊!(嘻~ 瀏覽率那麼高 :P)
      所以囉! 妳在這兒小小的發聲卻是有大大的影響的^_^

      妳說的「簡單」,是一種反璞歸真的感受吧? 我只能說,要經歷「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是真的很不容易呀!也許,妳已能做到了喔 : )

      哎~ 我要遲到了…要趕快回應一下,上次妳有一篇寫到妳似乎有「撞出」人的想法的能力,對呀對呀!妳是啦!我就是喜歡被撞的人囉^^(呵! 看我多忽略自己的部落格就知道啦), 嗯~看了妳那篇文章後, 我聯想到一個人, 他可撞出了不少好人才好想法喔! 猜猜是誰? …….
      ……
      ……. 姓嚴…..

      對地! 是嚴長壽! ^___^

      要出門了~~ 再聊~
      Fuchsia (留言的位置要是不適當, 請移動, 給妳添麻煩了 )

    13. 看完Christabelle的這一篇,決心要關電腦下線,去運動一下。
      坐太久,肚圍和臀圍都消不下來–我不要什麼都大大的>_<

    14. 我只能說
      知易行難呀

      謙虛而不自卑
      自重而不驕傲
      簡單而有智慧
      豐富而純粹

      沒有經過切身經歷
      無法體會的呀

    15. 我最近也在想是不是應該計算一下上網的時間….

      迴紋針加油。

      人際圈變大不會讓腦容量變小,但是卻會對腦的各種表現產生衝擊。我認識好幾個長輩,他們都是聰明人,但是瞬間爆增的訊息量和工作複雜度,在他們適應新工作的過程中增加很大的難度。

      迴紋針也是冰雪聰明,自然能夠慢慢找出相應之道。

      (嘿嘿,我講話好老氣啊XD)
      (我平常有這樣聰明就好了orz)

    16. 能寫出這篇就表示你不是小小的
      大大的迴紋針妞

    17. Dear 迴紋針:

      套個Cheer最近的新詞

      'give a hand to anyone'

      簡單 生活 愛
      C'est la Vie…

      PS: Bon Courage!

      Ur Tree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