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北京Google 的月餅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北京google送的月餅

    這是北京谷歌(Google)快遞來的中秋月餅。當然不是因為我申請安裝了Google Adsense ,是個優質客戶才送我的。這可是蔽公司一年達百萬元關鍵字廣告的換來的哩!

    google月餅快遞單

    不過就是月餅,更何況還是那種台灣早就退流行的廣式大月餅,但就因為是Google送來的,加上我大驚小怪地大聲嚷嚷,大家爭相湊過來看到底 Google 送的月餅,究竟是怎樣的陣仗。

    真的是很氣派喔!拆開泡綿紙後,一個皇帝般派頭的硬盒子展露在我們面前。一陣驚呼!「好中國啊!簡直就是紫禁城的皇宮啦!」我眼睛睜得大大的,也是一輩子沒見過這種月餅。

    Google了一下這「宮頤府」似乎是北京老字號的餅舖,再問問曾經長年在北京工作、老師的女兒 Meg ,她說「宮頤府」主要是做老北京的傳統點心,如驢打滾、麻花之屬,均非常有名。但終究不是做廣式月餅起家,所以可能不是那麼地道。不過 Meg 說北京近幾年喜歡送月餅,所以還挺流行的。

    google月餅外盒

    打開厚實的盒蓋,裡頭一樣是金碧輝煌的色調。包裝有點過度,每個廣式大月餅都有一個紙盒,裡頭還有塑膠袋與塑膠盒。一共六個,下頭用金黃色的人造緞布鎮著。這種包裝,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的資生堂香皂,也有著類似的包裝設計。而新同事豆腐魚還拿起那金黃緞布,說這根本就像周星馳電影裡的皇帝內褲…還是什麼的。

    google月餅開盒

    google月餅盒仔細看

    我們收到的是 2 號廣式月餅,有三種口味:蓮蓉蛋黃、五仁,與栗蓉。其中伍仁的月餅比較小。

    蓮蓉蛋黃的蛋黃偏乾,還是不及台灣的蛋黃酥好吃(當然這樣比較其實是很奇怪的)。但吃起來還不至於太甜,可以接受。

    google月餅蓮蓉蛋黃口味

    我從小一向很怕這種五仁口味的月餅,因為味道很複雜。傳統的五仁,指的是核桃仁、杏仁、芝麻仁、花生仁,和瓜子仁。不過據吃到五仁口味的 Jeph 說,宮頤府這五仁月餅裡頭有枸杞呢!另外也有同事說這個口味很不錯。

    google月餅伍仁口味

     

    栗蓉口味則真的太甜了。本來秋天就是屬於栗子的季節才對,不過這個栗蓉月餅已經吃不出栗子的味道了。

    google月餅栗蓉口味

    北京的月亮會不會比較圓,我不知道。但至少北京來的月餅很新奇、很有趣。Google 送的這份禮,替這個中秋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老闆說:咦?去年雅虎送我們哈根達滋冰淇淋月餅耶!今年怎麼沒有了?)

     

     

    10 comments

    1. 耶….
      我不得不說
      這月餅還真有北京味
      連禮盒裡都用黃色絲質的布
      讓我想到皇宮XD

    2. 迴紋針老師
      妳不是是高中的英文老師
      為什麼還會有老板啊
      還是校長的另稱啊?

    3. 官颐府不算是老字号,是九十年代进驻北京市场的糕饼生产公司.它家没有自己的店铺,大部分在超市或者其它饼铺代销.它家有一种叫大富豪的吐司,非常好吃.在北京的销量十分可观.


    4.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覺得挺特別的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尤其是包裝
      很有味道呢

    5. 布丁,我是個沒見過世面的人咩…鄉巴佬的當然對這月餅很好奇啊XD

    6. 診所也有使用google的關鍵字,前幾天也收到google的月餅~
      但是可能沒達百萬元的VIP門檻所以拿不到北京宮廷月餅,那兩盒月餅看來平凡到一點都引不起我湊過去看的興趣 XD

    Comments are closed.